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辽宁大连:两艘超大型油轮同时靠泊码头 满载价值21亿元原油

辽宁大连:两艘超大型油轮同时靠泊码头 满载价值21亿元原油

2022-9-30 11:33:25

  记者9月29日从大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当日,满载价值14亿元(人民币,下同)原油的“新申洋”轮和载有货值7亿元原油的“阿奎落”轮同时靠泊大连新港0区、22区码头。今年9月份,大连港油品码头公司进口原油数量持续增长,较去年同比增加20%。

  大连港油品码头建有30万吨原油、矿石码头,45万吨原油码头,是国内最大的原油码头之一,主要靠泊大型油轮船舶。今年9月,受“梅花”“南玛都”台风影响,大连港油品码头司超大型油轮(VLCC)压港待泊问题严重,多艘船舶待入港,平均每日产生的船舶滞期费约30万元。

  为保证船舶快速通关,减少企业生产成本,确保原油供应,大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综合执勤七队迅速启动“快速通关”预案,实行“24小时内随到随检”“重点船舶快速查验”等措施,通过“中国贸易单一窗口”提前做好“新申洋”轮和阿奎拉”轮船舶、船员预检手续及船舶轨迹确认,极大节约了船方的运营成本,提高码头泊位的周转效率。

  大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方面表示,此举保证了双船同时顺利靠港生产作业,有效缓解了VLCC船舶压港问题。

  据悉,今年以来,大连港油品码头安全接卸原油超1000万吨,大连边检部门共保障77艘油轮安全进出港。疫情期间,大连边检部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合理调配警力,主动靠前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更多 超大型油轮  大连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