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招商轮船首次试用生物燃油

招商轮船首次试用生物燃油

2023-4-13 8:31:28

  近日,招商轮船“凯德”轮在新加坡顺利完成500吨生物燃油的加装和试用,这是招商轮船在船队中首次尝试使用生物燃料。

  本次试验由期租租家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新加坡)有限公司与招商轮船旗下海宏轮船(香港)有限公司合作完成。在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下,“凯德”轮于3月15日在新加坡锚地顺利完成500吨生物燃油的加装,自3月26日试用以来运行稳定。

  生物燃油是由生物质组成或萃取而成的环保燃料,相比传统化石能源,其生命周期中温室气体排放量将大幅降低。当前,随着国际海事组织(IMO)对温室气体排放新规定的正式生效和我国提出实现“双碳”目标,航运业加快推进碳减排进程。大力发展生物燃油这一清洁可再生能源,对经济可持续发展、减少环境污染以及航运企业应对气候变化的多路径探索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凯德”轮试用生物燃油,是招商轮船在探索绿色环保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彰显了企业应对气候变化的责任担当和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决心,为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不断努力。

更多 招商轮船  生物燃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