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与国际航运公会举行视频会谈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与国际航运公会举行视频会谈

2021-3-17 14:59:53

  3月16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曹德胜局长与国际航运公会(ICS)秘书长盖·普拉滕举行海事管理会谈,部国际合作司李冠玉副司长、陈星森副处长以及部海事局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双方简要介绍了各自机构职责,并就航运界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船舶安全、海事调查、压载水公约船员培训等双方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重点就国际海运温室气体减排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表示将密切合作,在IMO框架下共同推动达成公正、务实的国际海运温室气体减排措施。双方还商定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并成立通信组就共同关切的IMO公约文件及技术问题进行及时交流沟通和探讨。

  双方一致认为,此前在IMO会议等平台一直保持良好务实的合作,通过此次会谈,更加深了彼此了解,也发现在海事领域有许多共同的关切,这为今后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期待未来双方能开展更广泛的交流合作。曹德胜局长衷心祝愿对方早日战胜疫情。

  ICS成立于1921年,是第一个获得国际海事组织(IMO)咨询地位的非政府间组织,其成员来自37个国家/地区的船东协会,合计拥有80%的世界商船总吨位,在国际航运界有着重要影响力。

更多 国际航运公会  交通运输部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