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一集装箱船突发搁浅!竟是船长“醉驾”?

一集装箱船突发搁浅!竟是船长“醉驾”?

2022-10-31 8:52:24

  据外媒的报道称,丹麦东部城镇弗雷德里西亚(Fredericia)的居民日前一直涌向海岸线附近,因为他们在围观一艘小型集装箱船搁浅在岸边的景象。

  据当地警方报告称,这艘 5,200 载重吨、运力 508TEU的集装箱船“Ragna”号于当地时间10月28日凌晨发生搁浅,目前船长因涉嫌“醉驾”而被逮捕。这艘 332 英尺长的集装箱船目前仍被困在岸边沙底位置。

  有关地方当局报告说他们正在严密监控这艘船的状态,但让这艘船重新浮起的责任则是在于其德国的船东和据报道是 Unifeeder 的运营商方面。

  “根据船舶的航行情况,有人怀疑船上人员可能存在酗酒的问题。”当地警方告诉媒体。

  警方获悉船只搁浅情况后报告说,在海事当局发现这艘船航行路径不正常并且在最初离开港口后朝着错误的方向行驶后,他们对该船进行了调查。“我们估计船长是受到了酒精的影响,所以他目前已经被逮捕。”

  这艘船龄 24 年、运力 508TEU的集装箱船舶在装卸集装箱后于当地时间 10 月 28 日星期五 01:00 左右离开弗雷德里西亚。根据 AIS 的信号显示,该船正计划前往不来梅港。

  大约02:00左右,集装箱船“Ragna”号在斯特里布东北 200 米处被称为 Little Belt 的水道位置发生搁浅事故,该水道是在丹麦群岛之间船舶航行的共同航线。

  丹麦当局报告说,这艘船没有让引航员登船。而当地居民告诉电视台,他们可以听到一艘船“猛烈地试图脱身”。

  丹麦国防海事援助服务处报告说,他们派出一艘快艇到现场检查了这艘船是否有损坏和潜在的污染情况。他们报告船体没有受损或石油污染的迹象。从报道中不清楚船上有多少名船员。

  据报道,这位现年 33 岁的德国籍集装箱船“Ragna”号船长目前被警方拘留,等待听证会。与此同时,好奇的围观者仍然络绎不绝地前往海岸边围观船舶搁浅这一景象。

更多 集装箱船  搁浅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