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ONE又一艘集装箱船从盐田出发后遭恶劣天气丢箱,超50个箱子掉入海里

ONE又一艘集装箱船从盐田出发后遭恶劣天气丢箱,超50个箱子掉入海里

2020-12-3 8:39:46

  近日,集装箱船丢箱事故频发。在亚速尔群岛海域马士基运营的集装箱船“SEROJA LIMA”号丢失27个集装箱后,紧接着在北太平洋海域日本海洋网联船务(ONE)旗下一艘集装箱船又发生一起集装箱丢失事故,超50个集装箱丢失。

  海运圈聚焦获悉,事故船为ONE运营的集装箱船"ONE Apus "号(IMO 9806079),载箱量14052TEU。该船由Japan Marine United(JMU)承建,于2019年4月19日交付给日本海洋网联船务(ONE)。目前,该船被ONE部署在FP2航线上。

  11月30日晚间,集装箱船"ONE APUS "号在从中国盐田驶往长滩的途中,在北太平洋夏威夷以西海域遭遇强风暴(33 15N 172 35E),狂风巨浪导致船身严重摇晃,超50个集装箱掉落水中。"ONE APUS "号AIS数据显示,为避免风浪减轻损失,该船曾多次大幅转向。

  在发生集装箱丢失事故后不久,"ONE APUS "号的船舶管理公司NYK Shipmanagement Pte Ltd以及运营商ONE便发出声明。其在声明中表示,当地时间星期一晚23点15分,"ONE Apus "号遭遇恶劣恶劣天气,大量集装箱落水。船长为确保船员和船只的安全,已将船只转向。事故发生后已向美国海岸警卫队发出通知,目前正与利益相关者协调,为该船寻找避难港,以评估损失并确定丢失的集装箱数量。

  根据大船期数据显示,集装箱船"ONE APUS "号为HAPAG-LLOYD、HMM、ONE、YANG MING提供舱位服务,该船曾于11月17日挂靠香港,11月18日挂靠盐田,预计该船船期将会出现较大延误。

  这已是ONE在11月发生的第二起集装箱丢失事故,巧合的是上一起集装箱丢失事故也是发生在从盐田驶往长滩的途中。10月30日上午, ONE运营的14026 TEU级集装箱船“ONE AQUILA”号在北太平洋海域(40 00N 178 10E)遭遇恶劣天气,堆垛倒塌,超百个集装箱落水。

更多 集装箱船  one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