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招商局重工首座海上平台交船

招商局重工首座海上平台交船

2009-6-23 16:20:00

    近日,深圳市南山区招商局孖洲岛修造船基地汽笛划空、鞭炮齐鸣,由招商局重工(深圳)有限公司为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建造的第一艘自升式海上油田多功能支持平台“海洋石油281”在此举行交船仪式。“海洋石油281”系为中国渤海油田作业所建造的海上生活服务、工程服务及钻完井作业支持平台,该工程圆满交工标志着深圳乃至华南地区海洋工程装备制造能力取得了重大突破。“海洋石油281”不日将从孖洲岛启程奔赴渤海,投入到渤海油田“3000万方油当量”的开采服务中。 

  据招商局重工(深圳)有限公司介绍,“海洋石油281”平台具备海上生活服务支持、工程服务支持兼备钻完井作业支持能力,主要用于国内近海石油勘探开发,作业水深5-40米。 

  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方面表示,招商局重工(深圳)有限公司是招商局工业集团全资拥有的大型重工企业,业务范围涉及海洋工程装备及特种工程船舶建造、大型机电设备设计及制造安装等,为招商局集团在重型工业中的核心企业,双方在多年的合作中彼此保有信任。而此次由招商重工负责建造的“海洋石油281”平台,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或超过了设计要求,各项性能及试验结果满足合同要求,他们十分满意。 

来源:国际船舶网  

更多 修造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