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宁波舟山港空箱流转再提速

宁波舟山港空箱流转再提速

2021-2-19 16:49:10

  2月17日一早,在宁波舟山港梅东码头,记者目睹了远控操作的桥吊伸展巨臂,刚到岸的集装箱一个接一个被集卡车拉走。而在港区的堆场,等候提空箱的外贸物流企业早已排得满满当当。

  “最近,我们码头集中接卸了好几批空箱,现在我一个班次差不多拉40个空箱到堆场,比以往多了一倍。”宁波舟山港梅东码头的集卡车司机向小妹欣喜地说,终于看到空箱陆续进来了,工人们忙得不亦乐乎。

  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外疫情的持续导致大批集装箱“有去无回”,让国内出口企业陷入“货多箱少”的窘境。宁波舟山港充分发挥梅东智慧码头远控及自动化操作的优势,通过内部挖潜促空箱加速流转。港口还联手宁波海关等口岸单位,创造了空箱“边卸边提+车船直提”等新做法,有效缩短了整体通关时间。

  在一系列措施激发下,如今从船舶到达锚地到空箱出港,整个流转速度提升了近50%。“春节前后,梅东码头已累计接卸空箱超过26万标准箱。”梅东公司运营操作部经理毛华告诉记者,今年的“春节空窗期”明显缩短,节后又是外贸出货高峰期,港口方面正积极对接船公司及时安排靠泊,竭力为制造企业打通出港物流的“肠梗阻”。

更多 宁波舟山港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