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又有十余名船员遭绑架...

又有十余名船员遭绑架...

2020-12-2 13:59:29

  安全专家近日警告表示,随着大西洋风暴季节的结束,几内亚湾海盗活动可能会有所增加。在过去的几周当中,又在几内亚湾发生了几起不明船只靠近及海盗登船劫持船员的事件。

  最近的一次事件发生在11月29日,当时一艘悬挂马绍尔群岛旗的化学品船报告有不明人员接近船只并登船。最初,安全部门认为这可能是一次抢劫,但后来发展成绑架了该船的四名船员。

  据报道,当时化学品船“Agisilaos”号正在洛美西南约72海里处航行,这艘船长604英尺,载重吨37,663。

  安全公司Praesidium International和Dryad Global均报告称,数量不明的海盗袭击者登上了这艘船,并绑架了船上23名船员中的4名。根据Dryad Global的报告显示,四名船只包括两名菲律宾人,一名罗马尼亚人和一名俄罗斯人。该船随后前往洛美锚地停泊。

  化学品船“Agisilaos”号的管理公司Capital Ship Management发表了一份简短的声明,确认了这起绑架事件。并表示:“公司目前已经启动了应急响应小组,正在与所有有关当局密切合作,以尽快解决这一问题。目前,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使我们的船员安全及时地返回亲人的身边。” 他们确认船上其余船员是安全的。

  绑架事件的激增引起了人们的警惕,许多人呼吁在该地区加强安全活动。Dryad的分析报告显示,这是2020年在几内亚湾水域发生的第24起绑架事件。Dryad表示,今年共有122名船员在该地区遭到绑架。

  “虽然这艘船的设计没有显示任何总体性漏洞,但这起事件突显了该地区海盗袭击者的绝望。” Dryad说。他们警告说,由于小型船只的安全措施已经加强,袭击者可能会增加他们在该地区大型船只上的活动。

  Dryad预测:“船只很有可能遭到进一步的袭击,建议船只在接近几内亚湾海域时要格外的小心谨慎。”

  在几天前的11月25日,Dryad报告说,悬挂圣基茨旗的货船“Milan“”号也遭到海盗袭击者登船。在这起事件中,据报告有10名船员遭到绑架。

  据悉,海盗袭击还发生在更广泛的海域,但并非所有的袭击都导致船员被绑架。Praesidium报告称,11月27日,一艘悬挂意大利旗的散货船“Resilience”号在加纳的Takoradi锚地上发现两名入侵者。在这起事件中,据信入侵者试图从船上窃取设备,船员将其赶走。

  据中新网报道,悬挂多哥旗的油轮“STELIOS K”号在距离洛美115海里处遭劫持。其中2名船员成功逃脱并驾船抵达尼日利亚拉各斯港。但1名船长及2名船员共3名希腊人仍被海盗扣押。

  希腊海运与岛屿政策部11月29日表示,被劫持的希腊人质目前健康状况良好。希腊商船海员协会表示,绑架船员的目的是勒索赎金,船员家属非常焦虑,要求希腊外交部把谈判的最新情况及时通知家属。

  希腊商船海员协会还要求希腊当局在未来采取有效措施,更好地保护航运人员免受此类事件影响。希腊政府表示,当局正在与海盗谈判释放人质问题。

更多 船员  几内亚湾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