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历史画下句点!又一船被拆解!

历史画下句点!又一船被拆解!

2022-7-18 8:48:29

  据报道,为当今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行业奠定基础的一艘经典邮轮已于日前结束了其漫长的职业生涯。作为冠达邮轮旗下的“Cunard Princess”号于 1977 年推出,这艘 17,500 总吨的小型邮轮作为第一代现代船舶的最后一艘拥有独特的地位。

  这艘 537 英尺长的邮轮是在 1970 年代初期订购的,与初创邮轮公司订购的其他邮轮不同,该计划是让邮轮被连锁酒店米高梅用来开展新兴行业。然而,在船只完工之前,被出售给正在寻求扩大其邮轮业务的冠达邮轮。

  在 1960 年代,这家著名的英国航线公司在加勒比海航线取得了成功,使用了两艘改装的班轮进行运输作业,随后又在 1971 年和 1972 年推出了两艘专门建造的小型邮轮。

  之后冠达邮轮推出了其最新的船只“Cunard Countess”号和“Cunard Conquest”号。两艘船中的“Cunard Countess”号于 1976 年开始服役,全年从圣胡安航行至加勒比海,可容纳 800 名乘客。

  “Cunard Conquest”号更名为“Cunard Princess”号,于 1977 年 3 月开始服役,首次运营从纽约到百慕大,这是冠达邮轮在 1960 年代后期主导的市场。“Cunard Princess”号是第一代投入使用的专用邮轮中的最后一艘。

  “Cunard Countess”号和“Cunard Princess”号成为了冠达邮轮业务的中坚力量,与更大的“Queen Elizabeth 2”号一起运行,后者维持了传统的大西洋过境航线。与全年在圣胡安运营的“Cunard Countess”号不同,“Cunard Princess”号在冬季从佛罗里达州运营,同时多年来也扩大了航线范围,包括阿拉斯加、墨西哥里维拉、百慕大和欧洲地中海加那利群岛航线。

  1990 年和 1991 年,她还曾短暂租用意大利航运公司劳罗 (Lauro) 进行夏季地中海航行,并租用美国政府作为波斯湾的娱乐中心。

  经过近 20 年的服务,冠达邮轮决定出售这两艘船,这两艘船都将继续从事漫长而多样化的职业。“Cunard Princess”号被出售给 StarLauro,后者是意大利 Lauro Line 的继任者,也是 MSC Cruises 的前身。重新命名为“Rhapsody”号,主要在地中海和欧洲航行直到2009年。在此期间,该船进行了重建,将载客量扩大到最多 959 人。

  在过去 9 年的服役生涯中,她于 2009 年开始为以色列的马诺海事公司航行。她被用来使公司的邮轮业务现代化,从海法季节性航行,航行包括塞浦路斯、希腊群岛、黑山、意大利和克罗地亚的港口。在2018年底退役,挂牌出售。

  在希腊度过了四年后,该船被出售给土耳其阿利亚加的拆船厂。“Cunard Princess”号在本周初到达拆船厂。

  “Cunard Princess”号的抵达也为第一代现代邮轮画上了句点。最近,在 1970 年代初推出的前皇家维京航线三重奏中的最后一艘抵达印度的拆船厂。“Marella Dream”号于 1986 年建造,最近也抵达土耳其进行拆解,而于1992年推出的“Zenith”号最近也离开了希腊的锚地,据信正在前往亚洲的拆船厂。

  事实证明,大流行对主要由小公司运营的老一代邮轮来说影响尤其严重。在 1970 年代初至 1990 年代中期建造的20多艘邮轮被更大、更现代且运营成本更低的船舶所超越。

更多 拆解  邮轮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