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雨夜出动!海上走私 抓获9人!

雨夜出动!海上走私 抓获9人!

2023-8-25 13:07:49

  福州海警局24日对外披露,近日,该局在辖区海域成功查获1起涉嫌走私冻品案,现场查扣涉案船舶2条、来源不明的冻品约40吨,抓获人员9名。

  8月23日凌晨,福州海警局获悉在马祖西侧海域有疑似走私活动,遂即派遣执法艇前往查缉。受暴雨影响,目标海域风浪大且能见度较低,给海上搜索带来了不利影响。凭借多年的海上查缉经验,海警执法员细致搜索,发现海面上有一艘钢制货船正在用船载吊机将舱内货物过驳给停靠在侧舷的泡沫船,两船均未开启照明设备,形迹可疑。

  海警执法员立即驾船抵近,通过鸣笛示警亮明身份要求嫌疑船配合检查。在发现海警执法艇后,嫌疑船立即启动主机企图逃窜。由于海上涌浪较大,船只随着风浪上下翻动、左右摇摆不定,加上大雨导致甲板湿滑,海上跳帮存在较大的风险。执法员沉着研判,在两船接触的瞬间果断跳帮,成功控制嫌疑船及人员。

  经查,嫌疑船上共装载有猪肚等冻品40余吨,船上人员均无法提供相关合法手续,涉嫌走私。

  目前,福州海警局已依法对上述船舶及冻品进行扣押,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海上走私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