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乌克兰2000万吨小麦、玉米因港口关闭无法出口,面临60亿美元损失…

乌克兰2000万吨小麦、玉米因港口关闭无法出口,面临60亿美元损失…

2022-3-23 13:35:44

由于俄乌冲突持续,乌克兰港口被封锁,原定于6月出口的数千万吨小麦和玉米无法运输,该国正面临60亿美元的损失。

  乌克兰是谷物和油籽的主要生产国,98%的谷物通过港口出口,只有一小部分通过铁路出口。国际谷物理事会的数据显示,在2020/21年度,该国是世界第四大谷物出口国,而俄罗斯排名第三,这两个国家合计占全球出口的22%。

  自2月24日冲突升级以来,乌克兰港口已被关闭,包括黑海上的主要枢纽奥德萨港,粮食出口几乎停滞。一名乌克兰海事官员此前称,大约100艘悬挂外国国旗的船只被迫滞留在该国的港口。

  乌克兰谷物协会主席Mykola Gorbachev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正面临着60亿美元的潜在损失。乌克兰2021/22年度仍有约2000万吨小麦和玉米需要出口,6月份结束,平均价格约为每吨300美元。铁路无法运输这么大的货量,每月吞吐能力约为60万吨,仅是冲突前港口吞吐量的十分之一。”

  2021年,乌克兰的农产品出口额约为270亿美元,约占其总出口收入的一半。世界粮食计划署周五表示,乌克兰的食品供应链正在崩溃,桥梁和火车等关键基础设施被炸弹摧毁,许多杂货店和仓库空无一人。

  据悉,在小麦已经种下、再过几周就要错过玉米播种期的情况下,乌克兰农场主无法获得所需的化肥和化学品。拖拉机和其他农业设备所需的燃料不足。农场工人纷纷离开工作岗位,加入战斗或逃离乌克兰,导致农场人手不足。

  目前全球食品价格已经处于10年来的最高点。联合国粮食机构本月报告称,2月份世界粮食价格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0.7%。此外,目前为止,小麦期货价格上涨了42%;玉米期货价格上涨了27%。

更多 乌克兰  玉米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