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拉美石油出口将利好原油轮市场

拉美石油出口将利好原油轮市场

2021-12-7 8:46:17

  船舶经纪公司Gibson在其最新周报告中表示,拉丁美洲历来人口众多,且炼油基地众多。但因数十年来投资不足、经济动荡和海外竞争导致当地产能难以满足国内需求。最近拉美国家提高炼油能力的努力屡次受挫,而巴西石油公司则试图剥离一部分炼油资产。当前最可靠的炼油项目是墨西哥石油公司在多斯博卡斯开发的新项目。

  这对中期区域油轮贸易意味着什么?Gibson指出,该地区炼油产能扩张乏力对油轮来说有积极因素。巴西和圭亚那的原油产量正在扩大,但由于国内原油加工产能没有增加,产量的增量必须出口。该地区唯一的消极因素来自墨西哥。墨西哥石油公司计划2023年启动产量34万桶/天的 Dos Bocas炼油厂项目,从美湾进口到墨西哥加勒比海沿岸的油品将较2019年的47万桶/天大幅下降,这将阻碍进入墨西哥东海岸的大部分贸易,但鉴于这条航线较短,对区域油轮贸易的影响有限。

  目前巴西在炼油方面可能进展缓慢。尽管巴西石油公司已在RNEST项目拨款10亿美元,但产能14.5万桶/天的扩建项目至少要到2027年才能上线。巴西石油公司最近出售给穆巴达拉的RLAM炼油厂产量为33.3万桶/天,项目可能会升级,但总产量不太可能显著上涨。

  长期来看,委内瑞拉仍然是关键的不确定因素。该国拥有130万桶/日的炼油能力,并且具有巨大的原油出口潜力。如果取消制裁,该国的原油和成品油出口都会增加。不过,即使制裁措施放松,委内瑞拉也很难充分发挥其潜力,成品油增量可能留在国内,而美国仍然是拉丁美洲成品油供应的主要来源。

  总体来看,成品油轮受到的影响不大。拉丁美洲的炼油产能在中期内不太可能扩张(墨西哥除外),预计2019年至2026年该地区的需求将增长30万/天,新的Dos Bocas炼油厂基本上可以满足这一增量。而原油轮受益较大,巴西和圭亚那的原油产量在未来5年内将增加180万桶/天,这些增量几乎都将出口。

更多 拉美石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