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关注!珠海港控股子公司预挂牌上市新三板

关注!珠海港控股子公司预挂牌上市新三板

2015-8-5 10:40:02


8月4日晚间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000507)经营层根据董事局的授权,推动公司控股企业珠海富华风能开发有限公司整合风电资产、实施股份制改造等挂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珠海港“新三板”)前的相关准备工作。
 
公告显示,富华风能已于2015年7月31日完成实施股份制改造后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现已整体变更为珠海港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昇公司”),现港昇公司拟申请在新三板挂牌。其注册资本为:42,187.50万元。
 
据了解,珠海富华风能开发有限公司(原名:珠海汇达丰风能开发有限公司)是由珠海汇达丰电力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珠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于2005年12月16日共同出资组建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根据该公司于2007年12月17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局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司全资企业珠海经济特区电力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875万元,收购珠海汇达丰风能开发有限公司95%股权,并将其名称变更为“珠海富华风能开发有限公司”。另一股东汇达丰电力持有富华风能5%股权。


(下图为珠海富华风能开发有限公司现有股权结构:
 
 
2015年7月31日,富华风能完成股份制改造及工商变更登记,整体变更为港昇公司。电力集团和汇达丰电力作为港昇公司的发起人,以其在富华风能中所持有的出资比例所对应的净资产折为港昇公司的股份。股改后,双方股东持股比例保持不变。
 
据公告报道,港昇公司本次拟申请挂牌新三板,符合国资部门政策倡导的深化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改革、大力推进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做优做大企业的精神。
 
珠海港公告还表示,港昇公司在新三板挂牌后,并未改变该公司对其的控股股东地位以及对其予以合并报表的控制权状态。故本次申请挂牌及挂牌后对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并无重大影响。不影响公司的核心业务及资产;与公司不存在同业竞争情况;关于高级管理人员是否存在交叉任职。
 

下图为: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经审计合并报表)


下图为:最近一年又一期公司基于对富华风能(港昇公司)持股比例享有的主
要权益与公司相应整体权益数据比对如下: 

更多 珠海港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