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沪东中华长兴造船基地复工复产

沪东中华长兴造船基地复工复产

2022-4-26 13:40:30

  4月25日,根据上海市经信委和中国船舶集团关于分批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经崇明区委书记李政和相关疾控专家的专项检查及工作指导,中国船舶旗下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长兴造船基地正式复工复产。

  李政实地检查了长兴造船基地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调研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四方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严字当头、稳中求进,安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他指出,当前崇明正处于巩固社会面清零成果、加快复工复产复市、稳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新阶段。在地央企的及时复工复产对于全区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全面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具有重要意义。

  沪东中华长兴造船基地共有3400多名员工,承担着LNG船码头安装、系泊试验和交船任务。前期,经过沪东中华严格实施防疫管控措施,落实“一人一空间”网络化封闭管理,迅速有效遏制了疫情传播,成为沪东中华第一个实现复工复产的生产区域。

  在上海疫情防控要求指引下,沪东中华直面诸多困难挑战,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经认真策划研究,按照“稳妥有序、以点带面、围绕重点”的原则,确定了4型重点产品6个项目先行复工。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摸排难点堵点,在运行过程中不断测试压力,不断总结疫情防控经验,巩固落实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为全面复工复产做好积极准备。

  沪东中华将坚持“闭环生产”模式,力保重点项目,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该生产区域复工复产的首要目标是要推动马石油项目2艘8万方LNG船分别实现气体试航和交付节点。该项目首船目前已进入完工收尾阶段,计划5月份交付;2号船计划复工复产后在一周内启动气体试航,突破交船前最后一道难关,到5月下旬与首船一起双双交付。该项目是全球最大的江海联运的浅水航道第四代LNG船,用气方是上海申能集团,加快该项目的建设,将为保障上海清洁能源供应作出更多贡献。

  目前,沪东中华分设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保障、生活保障四个专班,全面区域网格化管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严格按照崇明区委区政府“八个到位”的要求,做到“防控体系到位” 、“全程闭环到位” 、“分区管控到位” 、“健康管理到位”、 “环境消杀到位” 、“防疫保障到位” 、“应急预案到位” 、“奖惩处罚到位” 。

更多 沪东中华  长兴造船基地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