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一日本抵香港货船爆发疫情 已有7名船员感染!

一日本抵香港货船爆发疫情 已有7名船员感染!

2021-12-6 13:53:41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12月5日新增9例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均为输入型病例,全部涉及L452R变异病毒株的感染。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指出,12月5日确诊人员中有6人是船员,他们12月1日从日本经货船“Glory Sky”号抵港,该货船早前有一名船员确诊,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于12月3日在船上为其他正在船上进行检疫的船员采集样本,发现6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货船上的其余船员目前须逗留船上进行检疫,并须于检疫期间按现行安排接受检测。货船20名船员中至今已有7名船员证实染疫,该批船员进入香港水域后均未有登岸的情况发生。

  有专家认为,最理想的情况就是所有来港的船员也能接种新冠疫苗,只是未必容易实施,目前香港本地货物装卸工人须尽量减少与来港船员密切接触,避免感染病毒并带入社区。

  该艘货船“Glory Sky”号为巴拿马注册的水泥运输船,由日本高知县须崎市出发,上周三(12月1日)抵达香港水域,准备在港进行货物装卸,但抵港后先有一名51岁船员经检测确诊,被送往医院隔离治疗。

  7名确诊船员当中,仅有两人有接种新冠疫苗。包括一名确诊的56岁船员,他8月在波兰接种一剂强生疫苗,另一人则为一名45岁的船员,他6月及7月在菲律宾接种了两剂复必泰疫苗,其他染疫船员未有接种疫苗,货船上其余13名船员仍须逗留船上检疫,并须于检疫期间按现行安排接受检测。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指出,超过九成货运量都是经水路运输进出香港,特区政府在保障公众健康的同时,也有必要确保环球货物供应链运作畅顺,供应港人日常所需的物品和服务,而货船进入本港水域前,需要提交货船及船员相关资料,包括申报船员健康情况。

  此外,来港装卸货物的货船船员,除非需要进行换班,否则只能留在船上。

  香港目前只允许来港装卸货物的货船更换船员,船员和船公司或代理须遵守一系列豁免要求,从外地搭机抵港换班船员,出发地须接受认可检测机构的病毒检测并取得阴性结果,抵港后在机场进行鼻咽拭子测试,获阴性结果方可搭乘专车直接往登船,不可在市区逗留,至于船上完成工作离船船员则要直接乘坐专车往机场,不得与本地社区接触,但来自A组高风险地区的船舶,船员不准在港换班。

更多 日本  香港  船员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