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不惧风浪勇担当!青岛船长刘世瑜获评全国“最美海上搜救人”

不惧风浪勇担当!青岛船长刘世瑜获评全国“最美海上搜救人”

2024-4-3 13:56:17

  近日,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应急管理部等联合发布2023年“最美海上搜救人”评选结果,来自青岛城阳的“鲁城渔60126”船长刘世瑜获评2023年全国“最美海上搜救人”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长期漂泊在海上的船长,刘世瑜始终践行着“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团结就是力量”的新时代救援精神,坚守生命至上理念,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书写见义勇为的人间大爱,先后被评为“中国好人”“山东好人”“山东好人之星”、青岛市“文明市民”、“感动青岛”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此次,他作为唯一荣获“最美海上搜救人”这一国家级荣誉的青岛人,是个人的荣耀,更是青岛海洋人的骄傲。

  2021年9月5日12时许,一艘正在胶州湾海域上捕捞作业的渔船,突然遭遇风浪袭击,数名船员生命危在旦夕,当时正准备返航的55岁老船长刘世瑜接到遇险渔船发来的求救信息,他不顾个人危险,顶着巨大风浪,凭借多年经验,在其他船员协助下,经过近两个小时紧急救援,成功救起7名船员。

  这不是刘世瑜第一次见义勇为,早在2003年的冬天,刘世瑜和另外一名船长,冒着生命危险冲进大海,在惊涛骇浪中救起10名遇险的外地船员。

  刘世瑜带领其他船员不顾自身安危施以援手,竭尽全力护佑生命安全,两次见义勇为的英勇事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褒奖和赞扬。

  惊涛骇浪之下、救人危难之中,他认为这是一种责任,一种义务,也是一种本能,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当有人生命受到危险时,就应当有人挺身而出”,他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青岛渔民勇敢、互助的精神风采,诠释了新时代青岛海洋人的勇气与担当。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青岛船长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