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世界最大载重吨位重吊船“泰兴”轮投入运营

世界最大载重吨位重吊船“泰兴”轮投入运营

2021-12-7 13:40:53

  为保障全球物流畅通,持续做好国家“六稳”、“六保”工作,根据全球航运市场需求,12月6日上午,由中波轮船公司订造的62000载重吨重吊新船首船正式命名交接,新船比原有船型魁伟一倍,也是目前世界上载重吨位最大的多用途重吊船。

  长江边上的江阴中船澄西船舶修造基地,62000载重吨新船巍然静泊,上午11点,该船被正式命名为“泰兴”轮,在阵阵礼花的映衬下,新船船母——中方代表拉响首航汽笛,标志着该船正式投入运营。

  据悉,作为目前世界载重吨位最大多用途重吊船,“泰兴”轮长199.9米,宽32.26米,型深19.3米,满载吃水13.5米,设有5个大开口货舱,可灵活装载各种尺寸重大件设备货,大载重吨和箱型结构设计适用普通干散货运输,对于进口货源揽取同样具备优势。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甲板相当于14个标准篮球场的大小,同时甲板表面非常平整,方便装载大型风电叶片等机械设备,同时,在甲板上还预留的一个个黄色的集装箱箱脚,方便安放集装箱,真正体现多功能的用途。

  中波轮船股份公司中方总经理、党委书记朱德章介绍:“特别是在当前集装箱市场非常紧张的情况下,运价居高不下,整个的供应链不畅通,整个的仓位非常紧张,那么在这个时候,我们这样的船也能为集装箱整个的疏通缓解供应紧张的局面做出一定的贡献。”

  据悉,中波轮船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重大件设备航运企业,经营着近30艘重吊船,而“泰兴”轮是该公司船队首艘6万吨级重吊船,该船从2020年11月正式开始建造,今年11月成功试航,未来,还将有三艘“姐妹”船陆续下水。

  中波轮船股份公司波方总经理马切依·温皮茨基说:“这艘船能够一下子增大我们中国公司运力,把我们中国公司的运力一下子达到100万吨级别。”同时,船舷侧配备4台甲板吊,联吊最大起重能力达300吨,可实现装卸货同步进行,大大减少靠港时间,提升了码头的周转效率。

  马切依·温皮茨基表示:“如果我们将货物从上海满载到山东蓬莱进行卸货装卸货,我们要卸几次装几次,但是这艘船的出现可以让我们一次装、一次卸完成所有的货物的交接,所以这可以一下子给我们带来非常大的一个改变。”

  12月8日,“泰兴”轮即将从山东蓬莱港起航,满载着国内知名制造集团的18套风电设备,前往南美厄瓜多尔,由于该轮受载承运量较市场主流船型提升近一倍,将极大缓解部分中国企业外贸出口的迫切需求。

更多 重吊船  “泰兴”轮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