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警惕!拱北海关查获+3

警惕!拱北海关查获+3

2024-1-10 13:54:16

  近期,海关又查获了一批“新生物”。

  ↓↓↓

  高栏海关截获

  病媒生物瘦须溜蝇

  拱北海关所属高栏海关近日在高栏港口岸对一艘来自日本的进境国际航行船舶实施检疫查验时截获病媒生物瘦须溜蝇,为拱北海关首次截获。

  根据查验指令,高栏海关关员在该船首尖舱、食品舱检查时,发现活体蝇类病媒生物活动痕迹并迅速将其捕获。现场关员签发了《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对船员进行了病媒生物防治知识及有关法律法规宣教,并严格实施现场监督,要求船企实施除虫、消毒等卫生处理,下船后随即将该批蝇类送往珠海国际卫生旅行保健中心。

  日前,该批蝇类经珠海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病媒生物室鉴定为瘦须溜蝇,为拱北海关首次截获该病媒生物。

  据了解,溜蝇,属于蝇类,呈世界性分布,喜居沼泽。蝇类可机械携带痢疾、伤寒、霍乱等多种病原体,传播消化道传染病而危害人类健康,是我国口岸重点监测的病媒生物之一。

  此外,蝇类幼虫可寄生于人、畜活体组织或腔道而引起蝇蛆症,对畜牧业危害很大。

  闸口海关截获

  7只濒危物种三棱麝香龟

  拱北海关所属闸口海关近期在拱北口岸截获7只活体龟,经鉴定属濒危物种三棱麝香龟。

  拱北海关介绍,男子冯某经拱北口岸旅检大厅海关“无申报通道”进境。现场关员发现其手提一个黄色塑料袋,靠近关员时神情紧张并有意加快步伐,遂将其截查。经进一步查验,关员从其携带的塑料袋内发现两个白色网兜,里面装有七只大小各异、背甲上带有三条明显脊棱的活体龟。

  经拱北海关技术中心鉴定,该批活体龟为三棱麝香龟,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Ⅱ(2023年版)。该批濒危活体龟将被依法移交至农业部门。

  中山港海关截获

  外来物种刺状魔锯天牛

  拱北海关所属中山港海关近日从一批进境原木中截获外来物种刺状魔锯天牛,为全国口岸首次截获。

  据了解,一批自圭亚那进口的原木抵达中山港货运口岸,中山港海关关员根据指令实施开箱检查时,发现部分原木表面有虫蛀痕迹,散落柜底的树皮中有昆虫活动,经进一步检查,截获昆虫3只,随即送往实验室鉴定,并按照相关规定对该批货物实施检疫除害处理。

  后经拱北海关技术中心实验室鉴定,在送检的昆虫中检出一头刺状魔锯天牛,为全国口岸首次截获该物种。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拱北海关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