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干散货船舶市场三月份有所好转

干散货船舶市场三月份有所好转

2018-4-18 13:43:23

尽管干散货船舶买卖活动与2017相比有所下降,但船舶价格仍在小幅上涨。在最近的月度分析报告中,船舶经纪公司GOLDEN DESTINY强调,随着2018年第一季度的结束,散货船市场继续保持着积极态势,月增长达到18%。但是如果我们回顾以往的话,会发现与去年3月份相比,船舶买卖活动下降了21%。

 

“新造船活动有了良好的增长。根据我们的记录,散货船订单自2017年3月以来翻了一番,在第一季度翻了四番。但是,这种过度的增长并不是因为2018年出现的新造船热潮,而是由于去年的新造船订单实在是少。虽然新造船市场有所好转,但是贸易市场似乎并不景气。由于巴西对中国的铁矿石出口尚未开始,因此影响了对运力的需求。中国的主要铁矿石进口国是巴西和澳大利亚,因为它们能够提供优质铁矿石。与2017三月份相比,一个热带气旋和两个热带风暴袭击了澳大利亚北部和西部海岸,从而使澳大利亚的铁出口量停止,而一个强烈气旋(马库斯)则在三月份袭击了澳大利亚北部海岸。这可能是巴西铁矿石出口量下降的原因之一,这也是本月运力需求减少,市场差强人意的原因之一。同样的解释也适用于巴西的大豆出口。一个令人担忧的因素是,2018年头3个月南美每周现货谷物货运量与2017相比减少了50%。一项指标显示,今年的收成并不好于去年。更重要的是,美国征收的钢铁关税和中国预期的大豆关税影响了市场热情,从而使市场保持在较低的水平”,GOLDEN DESTINY的航运研究和评价分析师NIKOLAS M.ZANNIKOS说。

 

在油轮市场上,ZANNIKOS补充说:“我们有一种对抗的模式。船舶交易量与上月相比下降了41%,与去年相比下降了51%。乍一看,这可能是由受损的市场状况所导致的。然而,这是事实。但是在新造船市场,新造船订单与上月相比增加了85%,与去年相比增加了95%。这说明了两件事。第一,市场参与者预计市场会很快复苏;其次,船厂为高规格船舶提供的合同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其中一些拥有长期租约。另一个惊人的数字是拆船数量的增加,从上个月上涨了22%。除了VLCC的拆船活跃度比上个月提高了80%外,小吨位的船舶拆解数量也比以往要多。AFRAMAXES型船舶的拆解数量比二月份增加了40%。”

 

最后,在集装箱市场上,GOLDEN DESTINY分析师总结说:“集装箱船新造船订单数由上月的24艘下降到了本月的10艘,跌幅达到了58%,同时二手船交易市场的交易量也下降了58%。本月,低于900 TEU的支线船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其中大多数都在中国船厂。订单的放缓无疑帮助了集装箱行业在近几个月的复苏。然而,问题是,在亚欧航线上的ULCV交付之后,14000TEU的集装箱船将被投入到哪些航线使用”。

更多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