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海盗袭击、抢劫!航行至这些地区要小心!

海盗袭击、抢劫!航行至这些地区要小心!

2020-11-10 13:47:06

  据悉在上周末,一艘意大利海军护卫舰从几内亚湾的一起海盗袭击中成功解救出了一艘油轮“Torm Alexandra”号。

  据报道,在上周六的早上,油轮“Torm Alexandra”号位于贝宁海岸约160海里处,被海盗靠近并且登船。船上的船员随即发出求救信号,并撤退到船只的安全舱内进行躲避。

  意大利海军护卫舰“Martinengo”号在收到求救信息之后,立即通过派遣直升机前往现场作为回应。当直升机上的人员抵达并鸣枪警告时,这些海盗使用手中的武器进行了还击,然而在毫无效果的情况之下落荒而逃。一艘贝宁海军巡逻艇被派往前去拦截这群海盗袭击者。

  根据海上安全咨询公司Praesidium International的消息显示,油轮“Torm Alexandra”号上的21名船员全部是安全的。

  据悉,油轮“Torm Alexandra”号是上周末在几内亚湾遭遇海盗袭击的两艘商船之一。在上周六的晚上,一艘载有七名武装海盗的快艇,在艾斯克拉沃斯南部130海里处靠近了油轮“Wesley”号。

  快艇靠近船只大约220米左右的距离,船长开始进行躲避操作,而船上的船员们开始快速地进入到安全舱内进行躲避。幸运的是,油轮“Wesley”号船上载有一支武装保安队,当船上的保安人员鸣枪发出警告时,快艇离开了这艘船只。据悉,该船及船上的船员均未受到伤害。

  油轮“Torm Alexandra”号和油轮“Wesley”号是本月内在几内亚湾遭到海盗袭击的第二和第三艘油轮。11月4日,海盗在尼日利亚布拉斯以南约90海里的位置登上了油轮“Nefeli II”号。据称,此次海盗袭击者摧毁了船上的一些设备,但没有绑架船上的船员。

  安全咨询顾问公司Dryad Global评估表示:“随着海盗袭击者一次次的失败尝试,这些犯罪分子极有可能会不顾一切地进行袭击以试图达到目的,最有可能的袭击手段仍然是绑架船员以获取赎金。” “因此,目前该地区的风险状况应该予以高度的重视,海盗袭击事故评估为极有可能/预计在数天内发生。”

  另据消息称,关于在新加坡海峡东行航道航行的船只遭抢劫的事件正在泛滥,在大约六个小时的时间里,据报告发生了三起抢劫事件。今年该地区发生的抢劫事件总数达到31起。

  11月8日和9日发生的三起都是较低级别的抢劫事件,抢劫者与船员之间没有发生对抗。然而,ReCAAP ISC表示“对新加坡海峡持续发生抢劫事件持续关注,由于所有这些事件的肇事者都没有被捕,因此在新加坡海峡有可能发生进一步的事件。”

  11月8日晚上,当时油轮“Zeno”航行时有船员在机舱内发现了三名抢劫者。经过搜索,发现登船者已经离开了船只。报告显示,机舱内的一些设备被盗走。

  大约五个小时后,在“Lefkada”号上也发现了两名抢劫者。一个救生圈被盗并且设备储物柜被打开。四十分钟之后,散货船“Atlantic Diana”号上又发现一名不明人员,船员在任何东西被偷之前就把那个人吓跑了。

  ReCAAP信息共享中心执行主任Masafumi Kuroki说:“自2020年1月以来,新加坡海峡共发生了31起武装抢劫船只事件,其中27起发生在分道航行制的东行线上。除了要求船只保持高度警惕外,我们还敦促有关沿岸国家采取执法行动,逮捕肇事者。否则,接二连三的事件很可能会继续发生。”

更多 海盗袭击  新加坡  几内亚湾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