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8人失联!一艘山东籍船只在东海沉没

8人失联!一艘山东籍船只在东海沉没

2024-2-26 8:40:12

  据央视新闻2月24日11时47分的报道,2月24日凌晨1时许,一艘载有12人的山东籍渔船在东海海域沉没。截至发稿时,已救上4人,仍有人员失联。

  24日下午,记者采访获悉,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救援力量已前往现场,其余失联人员仍在搜救中。

  据悉,失事渔船沉没的具体位置为北纬29度31分、东经123度32分海域(193海区7小区)。记者查询发现,该位置在浙江东部海域,靠近浙江省舟山市和象山县。

  24日下午1时许,浙江省象山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涉事渔船沉没位置在舟山海域附近,距象山约80海里,他们已经派出渔政船协助搜救,其他情况尚不清楚。记者多次拨打舟山市应急局和海洋与渔业局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东海救助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沉没渔船是“鲁岚渔61319”,目前仍然有8人失联,被营救的4名船员在回港的船上。该工作人员介绍,该渔船沉没时船员正在作业,主要沉没原因不是因为风浪,可能是作业不当导致。

  上述工作人员说,事发所在海域日常渔船较多,根据事发时间(凌晨1时许)推测,船员可能正在海上拖网,“海上的渔网很大很重,要回收网的话要开船去拖,可能是作业不当(导致)。”

  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他们的救援力量已前往现场,目前其他救援力量已救上4人。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其他失联人员仍在搜救中。

  根据国家预警发布中心2月23日消息,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根据《海洋灾害应急预案》在2024年2月23日10时发布海浪蓝色警报。

  受寒潮影响,预计23日中午到24日中午:近岸海域:舟山、宁波有1.6米到2.5米的中到大浪,24日中午减小到1.2米到1.8米的轻到中浪。舟山、宁波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航运在线综合整理

更多 山东  船舶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