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截获一艘幽灵船,载猪蹄等冻品300余吨!

截获一艘幽灵船,载猪蹄等冻品300余吨!

2022-2-7 8:39:15

  2022年2月1日凌晨0:40分许,长江航运公安局上海分局接上海海事局指挥中心紧急求助,称海事巡逻艇在长江口某锚地附近发现一艘可疑幽灵船(未开启AIS船舶识别系统)“新XX号”。

  该船不听从海事部门指挥接受检查,并突然向长江口方向强行冲闯。因事态紧急,海事部门请求公安机关出动公安艇协助拦截。

  接报后,长江航运公安局上海分局迅速启动公安海事应急联动机制,指令炮台湾水上检查站民警乘公安巡逻艇前往指定水域拦截。

  约半小时左右,公安和海事巡逻艇在某码头附近水域发现全速逃逸的“新XX号”船,双方巡逻艇立即追击嫌疑船舶。期间,民警利用扩音器要求船舶慢速接受检查。

  谁知,嫌疑船舶对民警喊话毫不理会,依然全速航行,船身溅起的巨大浪花拍打在公安艇甲板上,情况十分危险。见此情形,两艘海事巡逻艇从侧方包抄夹击,公安巡逻艇则找准时机加速贴近,套上一根缆绳后准备强行登船检查。

  此时,“新XX号”船为摆脱公安艇追击,突然右满舵想要掉头逃跑,尾浪造成公安艇大幅度摇摆。趁着“新XX号”船掉头过程中公安艇靠近的一刹那,4名长航公安民警抓住时机,冒着落水的危险跳上嫌疑船舶,冲到驾驶室控制住正在驾驶船舶的宋某以及其他藏匿的5名犯罪嫌疑人,并当场查获来历不明的猪蹄等冻品300余吨。

  经现场盘查,宋某、郭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交代,船上所载货物系境外走私冻品,犯罪嫌疑人亦无法提供该批冻品合法手续。其6人为逃避执法检查,特意挑选农历除夕夜作案,以为执法部门会放松警惕,没想到却被枕戈待旦的长航公安民警和海事执法人员抓了个正着。

  目前,案件已移交上海海警局进一步处理。

更多 幽灵船  冻品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