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独家专访:Fleet management Limited的制胜之道

独家专访:Fleet management Limited的制胜之道

2019-7-23 11:44:39

 

  近日,航运在线受全球最大的独立第三方船舶管理公司之一Fleet Management Limited的邀请,参加了在大连君悦酒店举办的为期两天(7月18日-7月19日)的“FLEET2019中国高级海员研讨会”。

 

  Fleet Management Limited,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成长为全球最大的独立第三方船舶管理公司之一。拥有逾万名优秀海员,管理近500艘船舶,包括散装货轮、杂货船、油轮、液化气体运输船和液体化学品运输船在内的多种船舶,船舶载重量从两万吨至三拾万吨不等,其中包括许多高节能的新式船舶。

 

  FLEET中国公司董事总经理顾剑文先生主持活动,顾剑文先生向航运在线介绍了年度高级船员研讨会的举办意义。

 

 

  “FLEET2019中国高级海员研讨会”是由Fleet ManagementLimited发起,几十家船东承办,针对中国高级船员进行的研讨会。从2008年开始在大连举办,举办的初衷和目的就是为了提高高级管理意识,适应新的海事规则,节约能源,减低排放,保护环境。旨在分享行业经验,提高高级海员在安全航行、PSC检查、MARPOL规则方面的能力和意识,以实现船员安全、航行安全和海洋清洁的目标。这是国际著名的专业船舶管理公司常有的一种船东培训。

 

  Kishore Rajvanshy, Fleet船管Fleet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

 

  Rajvanshy先生在所有主流船级社的技术及区域委员会中均占有一席之地,自2007年开始担任West of England P&I Club(西英船东互保协会 )的董事会总监。2017年,Rajvanshy先生分别在新加坡和伦敦被Lloyd's List 和 Tanker Shipping and Trade 授予「终生成就奖」。

 

  Rajvanshy先生高度重视中国高级海员研讨会,每年都会亲自到场,今年由于特殊原因未能参加。他委托船长M. S. NAGARAJAN代替他进行了演讲,演讲中主要谈到了公司的宗旨:保障船员安全及职业道德。

 

  船长M. S. NAGARAJAN

 

  船长M. S. Nagarajan,Fleet Management Limited执行董事, 海员部和干散货运营部主管。Nagarajan船长拥有多年的船舶驾驶经验。Nagarajan船长1997年加入Fleet Management Limited,担任全球海员部主管至2002年。2002年- 2004年期间,他主要负责散货船的运营。2004年,Nagarajan船长被调入技术部门,担任技术部主管。2011年至今,Nagarajan全权负责Fleet Management Limited的人员配备和干散货运营。

 

  航运在线记者在会议期间对Fleet management Limited的执行董事——船长M. S. NAGARAJAN进行了简短的访问。

 

 

  航运在线:Fleet management Limited 是世界上最大的船舶管理公司之一,但现在船舶行业面临着运力过剩和竞争激烈的问题,你们是如何运营使公司保持经济上可持续发展的?或者说你们如何变得如此优秀的?

 

  船长M. S. NAGARAJAN:Fleet Management Limited是一家经营了25年的企业,我们取得成功的秘诀之一是认真的对待每一位合作伙伴。无论客户拥有一艘船或是拥有四十艘船,我们都会全力以赴为客户提供同等质量的咨询服务,从而获得更多企业的认可。因此更多的企业想与我们建立合作关系并从我们的服务中获得更多的价值,我们也具备了为各种类型的船舶提供服务的能力,从而在船舶管理市场中立足。

 

  过去的船舶管理市场,合作双方的关系是相对稳定的,但现在的情况有所不同,如果不能保障客户的利益,那么客户就会去寻找更好的合作伙伴。我们的目标就是为客户提供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

 

  航运在线:你认为船员管理在公司的发展中会起到多大的作用呢?

 

  船长M. S. NAGARAJAN:船舶管理行业的核心就是建立稳定优秀的船员队伍,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就是让我们的优秀船员登船。如果你有船舶需要人才,那么我们就能提供。聊到船员管理,其实就是在讨论船舶管理,船员管理就像是船舶管理的 “后脊梁” 。我们坚信现有的船员管理政策和体系是我们取得成功的关键原因。

 

  我们与中国船员有着15年的合作经验,与其他一些国家的海员有着更长的合作经验,你可以看到更多更优秀的船员会来到现场,他们的加入正是因为我们合理的政策和规定保护着他们的权益和利益。

 

  航运在线:航运业正面临船员短缺的问题,公司是如何确保船员队伍的稳定?

 

  船长M. S. NAGARAJAN:这是个很好的问题,中国海员面临的挑战相比其他国家的海员有所不同。我们公司海员的组成比例是65%的印度人,20%的菲律宾人、10%的中国人和5%其他国家的海员。为了维持海员队伍的稳定,公司每年都会招收大约200-300名新的年轻人才,他们与我们共同成长,最后一些人会成为大副这样的高级船员。

 

  具体到中国海员短缺的问题,由于中国有着更高的生活成本,同时中国海员也可以在陆地上找到好的工作机会,所以中国海员市场会出现短缺的情况。然而对于中国高级船员市场,并没有出现短缺的情况。

 

  印度和菲律宾并没有出现海员短缺的情况,所以当中国市场出现海员短缺的情况时,我们会去寻找可以与中国高级船员共同出海的其他国籍的海员。当然,最好的情况还是同一国籍的船员们共同出海。我们公司的高级船员人才储备非常出色,无论是中国、印度或者是菲律宾都有很多优秀的高级船员。

 

  航运在线:公司是否有特殊的激励机制去吸引人才?你认为吸引人才的最好方式是什么?

 

  船长M. S. NAGARAJAN:我们有着很多的奖励机制,奖励机制的变化也取决于具体的船员人数。中国的船员们也会加入我们的人才竞赛中,我们每年会选出最优秀的五名船长和五名轮机长。胜者会得到额外的带薪休假,我们会为他们和他们的家人提供出国旅游的机会,假期的长度比通常中国公司所提供的休假时间更长。所有的船员们进行着良性竞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的船长们在竞赛中表现的非常出色。除此之外,我们也试着引入其他的奖励机制去吸引更优秀的人才。

 

 

  在此,我们也祝愿在Kishore Rajvanshy先生领导下的Fleet ManagementLimited能够继续砥砺前行,达成“公认为航运行业多个细分领域内的顶尖船舶管理公司”的愿景。

 

 

  FLEET MANAGEMENTLIMITED 简介:

 

  Fleet ManagementLimited是全球最大的独立第三方船舶管理公司之一,拥有逾万名优秀海员,管理近500艘船舶,包括散装货轮、杂货船、油轮、液化气体运输船和液体化学品运输船在内的多种船舶船舶载重量从5000-319000DWT不等。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还能为客户提供新造船监造服务。该公司当前服务超过110家世界知名大船东。

 

  该公司总部设在香港,在新加坡,塞浦路斯,印度,伦敦,迪拜都有自己的船舶管理分部。在印度,菲律宾,大连还有自己的船员招聘的培训分部。

 

  公司当前拥有各籍船员18,000名,其中印度船员占66%,菲律宾船员占23%,中国籍船员占9%,其余的2%为其他国籍的船员。公司全球共有机务 250名,随时准备为客户的船舶保驾护航。

 

  该公司的核心优势是其自主研究开发的,获得了DNV和NK认证的船舶管理系统-PARIS,该系统囊括了其船舶管理的所有内容,其中包括维修保养管理,船员管理,证书管理,采购管理等等。船东只需要通过其官网登录PARIS系统,即可了解自己船舶的所有信息。

更多 Fleet management Limited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