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一死一失踪!龙山船厂吊机倒塌酿惨祸

一死一失踪!龙山船厂吊机倒塌酿惨祸

2015-10-19 13:55:23

  10月17日凌晨4点多,舟山龙山船厂发生一起特大安全事故,造成一死一伤一失踪。

 

  据网友爆料,17日凌晨4点45分许,位于舟山普陀区六横镇的龙山船厂一号码头,一架正在工作中的码头吊机突然向前倾斜,而后直直倒塌,在驾驶台中的驾驶员被压在底下,另有两名船厂职工一个造成重伤,一个为躲避倒塌的吊机而跳海,至今下落不明。事发后15分钟多,无人进入事发场地进行救援,直到20分钟后才有一辆车子驶入事发现场进行抢救工作,而后送两名遇难员工去医院抢救,其中吊机驾驶员应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而宣布死亡。

 

  消息人士称,事发吊机工作年数过长,维修保养不到位,加上让吊车驾驶员长时间的加班加点,驾驶员身体过度疲劳,导致吊机翻倒,驾驶员被吊机活活压死。据悉,吊机驾驶员今年29岁,今年5月刚刚结婚,妻子怀孕才4个多月。

 

  另据前来看望遇难者的船厂同事透露,两个多月前,该出事吊机就曾经被反映出现过底盘不稳、后轮故障等问题,而该情况被上级领导以生产要紧理由被人为忽略了。而且事发当时正在吊机吊钩上的物品并非船厂代表所说的正常范围内的18吨,而是30吨,超出该吊机最大承重25吨,而应该发生作用的承重警报器被人为切断了。

 

  事故发生后12小时,因船厂领导迟迟不肯露面,情绪激动的家属聚集在医院向船厂讨要说法。

 

  目前具体事故原因尚在调查过程中。

更多 龙山船厂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