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上海-波斯湾”汽车船班轮航线开通首航

“上海-波斯湾”汽车船班轮航线开通首航

2022-11-28 9:02:20

  广州远海汽车船运输有限公司26日发布消息称,当天,该公司“玉衡先锋”轮在装载完包括一汽、上汽、奇瑞在内的3859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后,出发前往波斯湾。该航线从上海出发,预计航行17天左右抵达波斯湾的港口。

  汽车整车出口的主要运输方式是海运。2022年,中国汽车品牌在中东国家的汽车销量预计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在当前汽车船运力短缺和紧张情况下,中国汽车出口企业更多的是希望海运服务装卸港相对固定,提供更加稳定的班期计划和足够的舱位保障。

  “此次开通的波斯湾航线,公司针对汽车出口厂商的需求,将原来运营南美的远洋航线3艘5000车位汽车船运力调整到近洋波斯湾航线,提供每月二班的班轮运输服务,可以将目前有限的运力效能提升1倍。”远海汽车船公司总经理朱桂华表示。

  据了解,为缓解中国市场汽车船运力不足,远海汽车船已启动新造船计划,从2024年下半年起,将陆续投入超过15艘7000-8600车位LNG双燃料大型汽车船,随着新增运力的交付,远海汽车船将逐步将航线覆盖范围扩大到欧洲、南美等区域,以保障中国汽车产业出口供应链安全。

更多 汽车船班轮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