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阿根廷大豆“降价出货”,中企订购300万吨

阿根廷大豆“降价出货”,中企订购300万吨

2022-9-22 13:43:36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1日报道,过去两周,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中国从阿根廷订购多达300万吨大豆,这一数字接近中国去年全年从阿根廷的大豆进口量。2021年,中国从阿根廷进口总计约375万吨大豆。目前,美国大豆正处在收获阶段,阿根廷“降价出货”的举措可能会严重冲击市场对美国大豆的需求。

  中粮期货旗下一家子公司表示,由于汇率政策的变化,10月交割的阿根廷大豆进口成本比美国、巴西大豆每吨便宜大约200美元,这意味着采购阿根廷大豆能为企业带来更多收益。

  部分中国出口商品以人民币结算的重要意义

  美联储加息导致全世界缺美元,这会导致全球性的经济衰退。可是,很多国家自身并没有问题,仅仅是由于美元加息导致政府债务破产。这会动摇经济全球化的基础,引发经济衰退10-20年。在这种情况下,以部分出口商品以人民币结算,就有巨大意义。

  同时,部分对外出口商品,尤其是对美出口商品以人民币结算,是具备基本条件的。这一次的俄乌冲突,导致欧洲产业链外移,最高级产业链迁移到美国,中高端产业链迁移到中国。东亚产业链由于和平的环境,基本上是完整的。在这种情况下,以中国和核心,以东南亚和日本、韩国为两翼构成的太平洋西岸制造业产业链已经没有竞争对手。如果中国部分具有竞争力,产业链完全自主的商品以人民币结算。不仅仅可以解决由于美元回流导致的流动性不足,更由于货币体外流通,避免了恶性通胀的可能。更为主要的是,人民币流出中国,会填补美元回流导致的世界各国的货币量不足,避免美元回流引起的世界性经济衰退。通过人民币的外流购买其他各国由于美元回流暴跌的美元资产,使得各国有钱购买中国的商品。

更多 阿根廷大豆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