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台媒:大陆籍抽砂船越界抽砂 船长等10人被羁押

台媒:大陆籍抽砂船越界抽砂 船长等10人被羁押

2022-5-10 11:37:21

  据台媒报道,一艘大陆籍船只今年4月26日到台湾高雄兴达港外93海里处海域盗采海砂,专案小组当场查获陈姓船长与康姓、郭姓等9名船员一共10人。

  经过检疫措施,桥头地检署于5月7日对这些船员调查后认为陈姓船长与船员等10人涉嫌违法抽砂,嫌疑重大,且众人在台湾均无住所,有逃亡及串证的可能,于是向法院申请羁押获准。

  桥头地检署日前接获情报,指有大陆籍抽砂船越界抽砂,严重破坏了海洋环境及自然生态,检方与海洋委员会海巡署舰队分署等单位组成专案小组全力侦办。这也是桥头地检署今年第一件侦办的大陆籍抽砂船案件。

  专案小组调查称,46岁的陈姓船长于4月25日傍晚近5时驾驶这艘抽砂船,搭载康姓、郭姓等9名船员,从福建漳州诏安县某港口出发,于隔天清晨5时许到达兴达港外93海里处,非法抽砂约300公吨。

  专案小组查获此艘船只后,要求该船驶至高雄茄定区兴达港靠泊,为防范疫情,先将船长、船员依照检疫流程于留置处所检疫后,再做下一步的司法程序。

  检方于5 月7日在白砂仑留置所设立临时防疫侦查庭,由检察官李明昌讯问,经讯问后,认为陈姓船长与船员等10人涉嫌违法抽砂,而且在台湾均无住所,且有逃亡及串证的可能,向法院申请羁押获准。

更多 抽砂船  船长  台湾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