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12艘LNG船在建!这家央企船厂创纪录

12艘LNG船在建!这家央企船厂创纪录

2023-4-19 16:34:43

  4月17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为中远海运中石油国事LNG运输项目建造的第六艘,也是该项目的最后一艘17.4万立方米大型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开工建造。这也使沪东中华目前在建的LNG运输船达到12艘,形成了批量建造的新态势,标志着沪东中华LNG产能倍增战略全面提速。

  该系列船由沪东中华自主研发设计,拥有完全知识产权。该型船总长295米,型宽45米,型深26.25米,航速19.5节,入级英国劳氏船级社(LR)和中国船级社(CCS)。该型船采用全球最新一代双燃料低速推进动力系统,配备先进环保装置,日油耗量在百吨以内,燃气或者燃油模式下排放均能满足国际海事组织最严格标准,具有蒸发率低、能耗低、可靠性高、环保性高、通用性强、经济性优等诸多特点,尤其是其船岸兼容性好,航线适应性灵活,可靠泊全球绝大多数陆地岸站,还具备船对船海上转泊输送功能,因此受到船东好评和市场热捧。

  据了解,该系列船已完工交付3艘,分别为“少林”号、“武当”号和“昆仑”号。其中,“昆仑”号更是创造了我国大型LNG运输船码头建造9个月的最短周期,以及常规试航4天、气体试航7天的最快纪录。这标志着沪东中华目前大型LNG运输船综合建造能力已然达到世界最先进水平。

  今年以来,沪东中华双管齐下,一方面全力强化LNG产业能力建设,充分调动相关造船资源,增强核心配套能力;另一方面,抢抓精益生产,持续加强生产策划和项目管理,实现节拍化生产,全力实施LNG产能倍增战略。目前,中远海运中石油国事LNG运输项目系列船4号船正在船坞内总装搭载,计划今年5月底出坞;5号船已进入平台总组阶段,计划今年5月中旬入坞。

更多 LNG船  沪东中华造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