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无箱可用,使用报废集装箱?保赔协会警告:恐加剧船舶风险!

无箱可用,使用报废集装箱?保赔协会警告:恐加剧船舶风险!

2022-1-21 8:46:33

  周二,联运保赔协会TT Club在一份通告中警告,在集装箱持续紧缺的情况下,使用老旧的集装箱将大大增加托运人和船舶的风险。

  在供应链受到疫情不定期封锁、港口拥堵、消费者需求的飙升等影响后,新集装箱和二手集装箱的供应已经捉襟见肘。为应对这些情况,完成集装箱装快速周转,托运人可能接受使用破旧集装箱。

  据TT Club称,集装箱短缺最明显的表现之一是,承运人和集装箱所有者继续使用老旧集装箱,超过了它们通常会退役和报废的时间点。有证据表明,某些集装箱在退役后重新投入使用,这种做法可能给供应链中的所有人带来更多挑战。

  “如果保持良好的维护和服务,使用老旧集装箱的直接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TT Club表示:“确保这些集装箱的控制、流程、记录以及维护制度保持有效至关重要。”

  随着使用年份的增加,老旧集装箱可能需要额外的维护以确保物理完整性和货物价值。不合格的集装箱对托运人、船舶、船员、码头工人和拖运操作员来说都极具风险。门铰链、销钉和锁定设备的腐蚀、物理损坏或磨损,有可能导致人身伤害、货物受到进水。若在运输过程中发生故障,集装箱必须卸下再装船,增加了时间和成本。

  集装箱的堆叠能力在过去十年中一直是监管争论的主题。在集装箱堆场中,集装箱通常会堆放四到五层高,而在集装箱船上,更是可以堆放到十到十一层高。在动态情况下,如果堆垛底部的集装箱出现结构缺陷可能导致倒塌和落水。TT Club 警告道:“对于老旧集装箱,可能需要进行额外的审查,以确保能够承受正常运输的压力。

更多 集装箱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