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盐田港仍存资产重组预期 国资改革或为催化剂

盐田港仍存资产重组预期 国资改革或为催化剂

2014-8-15 14:36:56

  盐田港资产重组计划由来已久,但一直缺少良机,本轮广东国资改革或成催化剂。对此,盐田港相关人士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无论是资产重组,还是国资改革,都不是公司可以决定的,目前公司未收到控股股东盐田港集团的有关通知,但资产重组预期肯定是存在的。
 
  2006年2月18日,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作出股改特别承诺,其中包括:积极创造条件,迎接新一轮整合,确保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2012年1月4日,公司曾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控股股东盐田港集团拟将部分港口相关资产注入公司。但由于本次重组交易相关方和涉及审批单位众多,相关各方和公司未能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框架协议达成一致,重组被搁置。
 
  据媒体报道,深圳国资改革路径日渐明晰,在新一轮地方国资改革上,深圳扮演着“急先锋”的角色。而在今年3月份,深圳已有动作。3月17日,深纺织披露公告称,其大股东深圳控股拟转让上市公司26%-29%的股份,控股股东发生变更。3月12日,深圳市国资委承诺将放弃参与华控赛格的经营管理,仅作为一般财务投资人。
 
  此外,对于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的传闻,上述人士表示,阿里巴巴的合作对象是盐田港集团,与上市公司层面无关。

更多 盐田港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