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非法运输危险货物 这名船长被判7年!

非法运输危险货物 这名船长被判7年!

2022-7-26 11:13:39

  据报道,日前,印度尼西亚巴淡岛的一个地方法院对一艘货船“Cramoil Equity”号的船长判处有期徒刑7年,罪名是这艘船舶装载了危险液体废物进入了印度尼西亚水域。

  据悉,在2021 年 6 月中旬,巴淡岛港务局收到一条风险提示,称一艘悬挂伯利兹国旗的货船“Cramoil Equity”号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在巴淡岛水域内携带危险废物。

  巴淡岛港务局的巡逻队得到该信息后,命令这艘船舶立即离开印度尼西亚水域,但据称货船“Cramoil Equity”号没有听从该命令。

  两天后,巴淡岛港务局的巡逻队发现货船“Cramoil Equity”号仍然停留在印度尼西亚的水域内。巡逻队派出一个登船小组上船对船只进行检查,检查中,在后甲板处发现了 20 个装有有毒液体废物的集装箱,每个集装箱内装有大约 250 加仑的液体废物。

  根据印度尼西亚当地的有关法律,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将危险废物运输到印度尼西亚水域是违反国家环境法的行为,最高可判处 15 年的监禁。

  据悉,货船“Cramoil Equity”号的船长被确认为现年 48 岁的印度尼西亚公民Chosmus Palandi。印度尼西亚地方法院于 2022 年 6 月判处该名船长运输危险货物罪,并判处其有期徒刑 7 年,外加 330,000 美元的罚金(或额外监禁 3 个月)。该案的结果已于今年 7 月公布。

  据报道显示,该起案件可能将不仅仅是只针对船长的处罚。印度尼西亚环境部正在与印度尼西亚驻新加坡大使馆协同合作,试图追查货船“Cramoil Equity”号上的这批货物的来源。

  据悉,货船“Cramoil Equity”号的运营商 Cramoil Singapore 此前曾被新加坡当局指控排放了未经处理过的废水。

  印度尼西亚环境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必须采取坚决的行动,打击废物走私和任何危害环境的行为,以保护印度尼西亚的水域和环境状况。”

更多 危险货物  船长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