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宁波远洋(601022)开启申购

宁波远洋(601022)开启申购

2022-11-29 8:49:43

  11月28日,浙江海港集团旗下宁波远洋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宁波远洋”,601022)开启申购,发行价格为8.22元/股,申购上限为3.90万股。

  宁波远洋主要从事国际、沿海和长江航线的航运、船舶代理及干散货货运代理业务,为浙江省内最大的集装箱班轮企业。根据国际权威研究机构法国 Alphaliner的报告,宁波远洋目前位列世界集装箱班轮公司百强榜第34位。宁波远洋同时经营国际航线和国内航线,既有集装箱运输也有干散货运输,并有船舶代理及干散货货运代理业务。

  宁波远洋打造了辐射近洋、沿海及长江干线的航线体系。目前,宁波远洋基本建成连接南北沿海、长江沿线30个港口的内支内贸网络和遍及中国台湾、日本、韩国、东南亚地区的航线网络,有效地将服务能力延伸至经济腹地,使得对东南亚、东北亚及中国沿海的覆盖更充分,服务于更多客户。特别是浙江省内、长江沿线、福建区域,在自有支线集疏运网络体系的支持下,宁波远洋在中转密度和效率方面的优势明显。

  截至2022年8月底,宁波远洋共经营船舶84艘,形成了一支由3,000吨至40,000吨集装箱船舶梯度互补,并保有一定数量散货船舶(8艘)的综合性船队,船队规模适中,与航线运力需求和发展保持高度匹配,保证了航班运营班期的稳定性。

  宁波远洋所处核心港口——宁波舟山港年货物吞吐量连续13年位居全球第一位、年集装箱吞吐量稳居全球第三位,是全球重要的集装箱远洋干线港和全球最大的海上原油中转港之一、我国乃至远东地区最大的液体化工产品中转基地之一,也是国内最大的铁矿石中转港之一和华东地区主要的煤炭中转储存基地,具有庞大的货运聚集能力。

  宁波远洋依托所处核心港口的区位优势,发挥集装箱近洋、内支、内贸三大业务高效联动优势,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服务,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密集的航班、丰富的舱位、优质的服务,宁波远洋为广大内外贸客户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低成本的航线物流通道,同时打造了水水中转枢纽平台,为干线公司提供以宁波舟山港为中心的内支线中转服务以及宁波至中国台湾、日本、韩国、东南亚地区的近洋国际中转服务。宁波远洋内贸精品航线服务区域覆盖东北、华北、华东、华南等地区,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物流服务。

  在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投资者交流会上,宁波远洋表示其主要竞争对手包括中谷物流、宁波海运、安通控股、中远海控、海丰国际、招商轮船等。其在主板的募资将全部用于拓展公司的主营业务,从而进一步改善公司的船队结构、扩大公司的运力规模,通过规模优势提升公司船队的核心竞争力,巩固并扩大公司在行业中的竞争优势,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公开资料显示,宁波远洋近年财务稳步增长,2019年至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经营情况良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11378.01万元、303248.62万元、381445.78万元和227015.93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8840.37万元、30433.25万元、52099.11万元和39191.55万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依据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计算)分别为13.85%、18.15%和16.69%和10.73%。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宁波远洋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