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紧急!“Stellar Banner”号右舷严重倾斜,20名船员安全撤离

紧急!“Stellar Banner”号右舷严重倾斜,20名船员安全撤离

2020-2-27 13:45:41

  一艘载有275,000吨铁矿石的超大型矿砂船(VLOC)在巴西海域附近陷入麻烦,引发人们对该船可能沉没的担忧,从照片上可以看到货舱甲板部分已处于水下。

  当地时间周二晚间9点30分左右,这艘名为“Stellar Banner“号的船舶从位于巴西圣路易斯淡水河谷旗下的马德里亚角(Ponta da Madeira)码头出发后,右舷发生严重倾斜。作为预防措施,船上的所有20名船员均已从船上撤离。

  巴西矿业公司淡水河谷(Vale SA)周三表示,该船船艏在周一离开巴西马拉尼奥州北部的一个港口后受损。淡水河谷在一份声明中说,这艘船距离巴西海岸100公里的位置。AIS船舶跟踪数据显示,该船于2月24日从Madeira出发,驶往中国青岛。

  VLOC散货船STELLAR BANNER,IMO号码9726803,载重吨30万吨,建造于2016年,悬挂马绍尔群岛旗,管理公司韩国北极星航运公司。该船被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租用。

  马拉尼奥港务局说,这艘装载铁矿石的VLOC搁浅,淡水河谷没有立即对此发表评论。有报告表明,该船可能撞到了某种物体造成该船进水。据说,至少有4艘拖船正试图将这艘船拖到浅水处,以防止其继续沉没。

  全球领先的海上救助与残骸打捞公司Ardent已被任命来制定救助计划。目前,具体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在昨日航运在线发布的文章中介绍到:受害者家属誓上诉!“STELLAR DAISY”号沉没北极星航运被罚1万美金

  2017年3月31日,北极星航运Polaris Shipping旗下266141载重吨“Stellar Daisy”号在大西洋上突发事故,船体一分为二后沉没。船上24名船员(8名韩国人和16名菲律宾人)中只有2名菲律宾船员获救,事故造成22人死亡。

  韩国检察官已要求对现年64岁的北极星航运首席执行官Kim Wan-Jung判处四年监禁,因为他没有按照当地法律的要求向韩国海洋水产部报告该船的缺陷。六年前渡轮“SEWOL”号沉没,造成326人死亡。政府因此修改了当地法律,要求船东向政府部门报告船舶缺陷。

  在这起事件中,上周的一项判决裁定,Kim Wan-Jung没有报告船舶缺陷,但在保持船舶良好维护保养方面无罪。Kim被判处一年缓刑,该航运公司还被罚款1500万韩元(合12,426美元)。

  受害者的家人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对法院对被告的轻罚表示失望和沮丧。

更多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