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全球最大敞口集装箱船从福州马尾港出海

全球最大敞口集装箱船从福州马尾港出海

2024-3-19 8:50:37

  福建省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马尾造船”)建造的国际航行船舶“地中海努里亚”轮,18日驶离福州马尾港前往公海。该轮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敞口集装箱船。

  2021年,福建船政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与地中海航运公司(MSC)签订10艘1800TEU集装箱船和2艘3700TEU集装箱船订单,“地中海努里亚”轮是其中1艘3700TEU集装箱船,由福建船政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下属马尾造船负责建造。

  据悉,“地中海努里亚”轮总长209.9米,型宽35.6米,型深22.2米,设计吃水11米,载重约3.12万吨,设计航速19节,续航力可达1.5万海里。该轮采用连续超高的导轨架设计,将提升集装箱装卸效率,大大减少移箱、开舱盖、甲板箱绑扎等工作,缩短港口码头停留时间。

  马尾造船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轮的建造交付,成功突破超大型敞口集装箱船多项设计和制造关键技术,为今后类似船舶设计建造提供技术借鉴作用。

  3月18日,福州边检站为国内新造的国际航行船舶“地中海努里亚”轮“量身定制”服务清单,实施“一船一策”查验举措,助力全球最大敞口集装箱船出海。

  针对此类船舶交付流程多、难度大、要求高的实际情况,该站采取“一船一策”,严格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边检通关保障助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的具体要求,依托枫桥式警务片区网格化管理优势,提前派出民警对接联检单位和船厂调度部门,确保精准掌握第一手信息。

  该站执勤一队负责人杨晨介绍,在接到该轮交付申请后,该站组建勤务专班,安全高效为新船出境相关手续申办、船体检查等提供精细化查验举措,确保该轮按期启航。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敞口集装箱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