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Danica Crewing调查: 2023年海员工资上涨10%-15%

Danica Crewing调查: 2023年海员工资上涨10%-15%

2023-11-23 13:11:38

  根据海员服务机构Danica Crewing的一项调查显示,2023年海员的工资上涨了10%– 15%,但随着集装箱和散货船船东勒紧腰带,未来一年海员工资可能会趋于平稳。

  近日在马尼拉举行的Seatrade Maritime Crew Connect Global 上,Danica Crewing公布了对超过6000名海员2023年的工资调查结果,结果显示,在所有高级海员中,无论国籍如何,加薪幅度均为10%-15%。

  尽管近年来干散货船在运费和租船费率方面表现不佳,但干散货船海员薪资前四名的排名上升尤为明显。Danica Crewing首席执行官Henrik Jensen 在Seatrade Maritime Crew Connect Global 2023 期间接受 Seatrade Maritime News 采访时表示,这部分归因于RightShip 等审查服务的兴起,导致船东寻求能够处理这些较高要求并执行其商业模式的高级管理人员。

  虽然与一些国家两位数的通货膨胀率相比,10%-15%的工资增长听起来可能并不那么显著,但HenrikJensen指出,由于工资支付主要以美元支付,从与本国货币的汇率来看,许多海员相对而言还是获得了显著的收益。

  总体而言,Henrik Jensen认为航运市场在经过疫情后走上正轨的情况下,已经开始向海员市场倾斜。

  “我们正在目睹工资的螺旋式上升,就像我们在上一次金融危机之前所看到的那样。这些工资增长的根本原因是非常称职的海员普遍短缺,以及大多数船东的财务状况有所改善,这使得雇主在薪酬方面更加慷慨。”他解释说,“而且,由于海上工作机会过剩,海员有更多选择的余地。”

  展望未来,集装箱运费大幅下跌和干散货航运市场持续低迷,可能会抑制未来一年海员工资的上涨。“我认为,在2024年,接下来会看到集装箱船东和散货船船东对成本更加谨慎。”Henrik Jensen表示。

  他认为,船舶转向使用双燃料甲醇、氨和其他燃料类型的替代燃料,对具有常规相关经验的海员的需求是一个下滑的过程。就需求而言,一个更直接的驱动因素可能是对具有操作改装节油装置技能海员的需求增加。

  “当然,你需要了解绿色燃料下的轮机长职位,所以这也许会再次推动薪水回升。对海员进行特定设备培训的船东将热衷于留住这些海员,倾向于给他们提供更高的工资。

  虽然调查的一面描绘了海员工作上涨的预期,但另一方面令人震惊的是,36%的海员没有按时得到工资支付,8%的海员表示没有获得全额支付工资。在接受Danica Crewing调查的海员中,约有23%的人表示,他们在最近的航行中经历了食物或饮用水的短缺,而24%的海员延长了合同,没有按时回家。

  HenrikJensen将这些数字归因于他们是两种不同类型的船东——一种是将海员视为资产的船东,另一种是将海员视为商品的船东。

更多 海员工资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