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赫伯罗特CEO:今年旺季到来概率有五成,下半年运费看涨

赫伯罗特CEO:今年旺季到来概率有五成,下半年运费看涨

2023-6-8 8:56:27

  近日,赫伯罗特首席执行官Rolf Habben Jansen表示,今年有“超过50%”的机会出现正常的货运旺季。在周一上午的虚拟现场信息会议上,Jansen表示,尽管目前库存仍处于高位,但“总体而言,它们正开始下降”。他补充说,预订“在过去几周有所增加”。Jansen说:“我认为,旺季相当正常的可能性超过50%”另外他还表示,他还预计下半年现货运价会出现反弹。“我确实预计即费率将有所反弹,因为它们的水平太低了。”“这是供需关系的函数。不过,我想说的是,当你回顾过去几个月,在经历了自去年夏末以来的急剧下跌之后,现货运价肯定已经企稳,而且你还看到一些初步信号再次有所上升--但是考虑成本的变化,这并非不合逻辑。”

  事实上,与去年第一季度相比,赫伯罗特第一季度的运输费用每Teu增加了43美元,这主要是由于船舶成本增加了5.4%,燃油费用增加了7.5%,以及通货膨胀导致的设备和重新定位成本大幅增加了14.8%此外,运营成本明显高于疫情前,因此“接近疫情前水平的现货运价根本不可持续,”Jansen表示。在年度合同费率方面,由于价格波动,承运人今年一直在努力与托运人达成一致,他认为,班轮运输网络中总会有各种各样的交易。

  “我们仍有相当一部分业务与合约有关,我相信市场将永远是混合型的,既有年度合约,也有多年合约,还有90天合约、月度合约和即期合约。我认为这不会从根本上改变。”他还表示,他不认为货物从中国转向东南亚和印度次大陆的趋势是“暂时的”。他解释说:“人们应该预计,在未来3年、5年或7年,东南亚和印度次大陆的增长将高于中国。”关于赫伯罗特参与THE联盟东西向船舶共享协议(合同到2030年),Jansen表示,合作伙伴一直在“非常好”地合作,“我们预计不会有任何变化”。他还对赫伯罗特与ONE合并的猜测泼了冷水,称这些传言“真的没有任何实质内容”。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运费  赫伯罗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