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堪比航母!巨轮来连!

堪比航母!巨轮来连!

2022-5-25 8:36:24

  5月21日,“凯普圣文森特”号集装箱船首次靠泊连云港港。这艘堪比航母的集装箱船建造于2015年,总长331米,最大吃水14.52米。这也是港口新东方集装箱码头近5年来靠泊最大的集装箱船舶。

  5月22日,这艘通身“火红”的集装箱船在港口“吞吐”了2420个五颜六色的集装箱后离泊远航。

  根据今年省委、省政府印发《江苏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35年将全面建成连云港国际枢纽海港。5月18日,我市印发《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涉及我市重点任务落实方案》,针对2035年“建成连云港国际枢纽海港”分“两步走”落实。

  到2025年底,我市将持续发挥陆海联运大通道的货运优势,以“千万标箱、东方大港”为目标,加快完善国际性港口基础设施和集疏运体系,提升港口服务水平,深化港产联动,加速引导产业集聚,放大产业港效应,打造成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北翼强港,实现连云港港由运输港向“国际枢纽港、产业集聚港、综合物流港、高效贸易港”转型升级。形成以40万吨矿石码头、30万吨原油码头和20万吨集装箱码头为龙头,5—15万吨级泊位为主体的泊位等级结构,港口货物吞吐量超过3.5亿吨,集装箱吞吐量力争达到1000万标箱。

  到2035年,我市将充分发挥连云港港作为全国沿海主要港口作用和陆海联运优势,对标国际先进港口,在基础设施、装卸工艺、航运服务等方面实现全面突破,达到国际一线水平,将连云港港打造为新亚欧陆海联运国际枢纽海港。集装箱泊位数达到20个,超大型智能化集装箱中心全面建成,大枢纽、大通道、大物流的多式联运体系更加完善,模式多元、辐射更广、贸易便利的全面开放格局更具特色,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达到1500万标箱,成为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和长三角港口群北翼强港。

更多 连云港港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