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加码碳中和,中船黄埔文冲将建世界领先2000吨海上风电安装平台

加码碳中和,中船黄埔文冲将建世界领先2000吨海上风电安装平台

2021-4-27 8:51:54

  4月26日,在中国三峡集团海上风电关键施工船机建造项目签约仪式上,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简称黄埔文冲)与中国三峡集团旗下长江三峡设备物资有限公司(简称三峡物资)签署了1座2000吨自升自航式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建造合同。

  中国船舶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伟,中国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范夏夏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该平台总长约126米、型宽约50米、型深约10米,是一座桁架式四桩腿齿轮齿条式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平台,首部设生活楼和直升机起降平台,中部为通畅作业甲板约4000平米,尾部设一台2000吨绕桩式全回转起重机,首部设一台200吨辅吊机。

  同时,这座2000吨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将采用全电力驱动全回转舵桨推进方式,艉部设置了三个约3000千瓦的全回转主推进器,艏部设置了三个约1500千瓦的艏侧推,具备 DP2动力定位能力。

  该平台桁架式桩腿长度120米,作业水深为70米,自持力45天,续航力3000海里,可进行无限航区航行;可用于10MW及以上海上风电机组安装,起吊高度达到了水面以上170米。

  该平台相较一般风电安装平台,作业能力更强,作业范围更广,并且可以轻松应对更加恶劣的施工环境,是满足未来、深远海、大容量、一体化施工作业要求的海风施工装备。

  据龙船此前消息,由中船黄埔文冲建造的这座2000吨海上风电安装平台造价约为6.7亿元。

更多 黄埔文冲  海上风电安装平台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