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我国海事系统最大最强溢油回收船下水,每小时可回收200吨

我国海事系统最大最强溢油回收船下水,每小时可回收200吨

2024-2-4 8:43:40

  我国目前海事系统设计尺寸最大、溢油回收能力最强的溢油回收船“海巡041”轮近日成功下水。

  该船由中国船舶集团第七〇八研究所研发设计,武昌船舶承建,隶属于河北海事局,总长79米、型宽15米、型深5.6米,最大航速15节,续航力3000海里,可满足自持力20天的要求,入级中国船级社(CCS)。

  其主要设计亮点一是溢油回收能力强大,通过左右舷各配置的一套内置式溢油回收装置,每小时回收能力可达200立方米;舱内设有溢油回收舱,甲板面搭载快速布放充气式围油栏和轻型围油栏,并配有消油剂喷洒装置,整套溢油回收系统集成度高,布放方便、快捷,能满足海上溢油事故的溢油围控、回收、存储、转驳、消除等应急响应要求。其二,该船信息化水平先进,配置有先进、齐全的智能化、信息化指挥系统,使其具备较强的综合指挥功能;通过溢油状态的监控检测、水域现场信息的采集、船岸信息资源的扩展整合,可实现应急辅助决策信息的集成、显示、储存、通信、传输、输出打印,使该船能够成为组织、协调重大水上溢油事故处置的现场应急指挥中心。

  七〇八所设计团队遵循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在详细设计的基础上开展了内装效果设计,实现工作区庄重大气、生活区温馨舒适的设计风格,提高船员工作和生活的舒适性。同时,体现海事系统的文化特点,达到美观、实用的效果。

  据了解,“海巡041”于2023年6月30日开工建造,此次下水后,将进行5个月的安装调试,计划于今年6月交付使用,重点部署在北戴河海域守护碧海银滩,成为集溢油收回、应急值守和综合指挥功能为一体的海上应急指挥平台,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七〇八所为中国海事系统先后打造了大中小型航标船、大中小型测量船、20米级和30米级新型铝合金巡逻船、60米级应急指挥船等公务船型。中型溢油回收船是海事系统又一特种船型,船舶建成后将有效提升我国海事系统应急值守能力。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溢油回收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