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秦皇岛港煤炭库存持续下降 创5月来最低值

秦皇岛港煤炭库存持续下降 创5月来最低值

2013-11-26 15:56:58

  从秦皇岛煤炭网了解到,截至21日,秦皇岛港煤炭库存降至504万吨,进一步逼近500万吨大关,创下自今年5月初以来的最低值。

  秦皇岛煤炭网数据显示,截至11月21日,秦皇岛港煤炭库存降至504万吨,6天下降67万吨,在大秦线检修结束后煤炭供应恢复的同时,库存持续下降,为今年以来的第四低值。

  10月28日大秦线检修之后,煤炭发运量恢复到了此前每天近130万吨的正常水平,日均提高了25万吨左右,但是由于待装煤炭船舶较多,秦皇岛等主要煤炭发运港口调出量持续增加。

  进入11月份后,秦皇岛港煤炭调出量保持在日均70万吨水平以上,19日秦皇岛港煤炭调出量达到82.8万吨,创下近8个月以来的高值后,20日调出量达到79.4万吨。

  煤炭行业专家李学刚表示,目前秦皇岛等主要煤炭发运港口锚地待装煤炭船舶数量继续维持在较高水平,11月秦皇岛港锚地待装煤炭的船舶日均高达150艘,而在今年7、8月份曾经较长时间维持在不足30艘。

  一位煤炭行业专家表示,当前下游消费企业对煤炭需求增加,煤炭市场持续转暖等因素支撑下,秦皇岛等环渤海地区动力煤交易价格在短期内维持上涨格局。

更多 秦皇岛港  煤炭  库存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