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成品油轮市场:航空燃料需求将持续增长

成品油轮市场:航空燃料需求将持续增长

2023-6-8 8:46:12

  船舶经纪公司Gibson在其最新周报中表示,尽管过去3年航空燃料需求遭受严重打击,但2022年航空燃料是增长最快的品类,预计今年这一趋势将持续。航空燃料将贡献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量的50%,即110万桶,其中中国占比近90%。

  Gibson的数据显示,中国国内航班数量已基本恢复到新冠肺炎之前的水平,但4月份长途航班仅为2019年水平的69%,长途航班仍是需求增长的主要来源。

  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数据,在欧洲夏季旅行高峰期(通常为6月至9月)之前,机票销售额已达到2019年水平的91%。而在美国,机票销售额已达到疫情前的99%。

  欧洲夏季旅游季的到来将增加消费支出,随着欧洲国家成品油库存的减少,苏伊士以东地区对欧出口将在第三季度达到峰值。鉴于2019年以来部分欧洲炼油厂关闭,欧洲成品油进口量可能会进一步增加。欧盟对俄制裁对其市场影响有限,因为俄出口欧洲的货量微不足道。

  Gibson指出,从长远来看,航空燃料需求将持续增长到2050年,但增长率将大幅放缓。预计2050年需求将达到约1180万桶/日,这意味着年平均增长率为17万桶/日。然而,可持续航空燃料(SAF)将削减这一需求增长,“欧盟加油计划”等减排举措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SAF与传统航空燃料的混合比例提高6%,日本则考虑到2030年将混合比例提高10%。目前尚不确定是否会有足够的供应来实现这些目标,壳牌最近以担心需求不足为由取消了其在新加坡的一个55万吨/年的炼化项目。尽管氢等绿色燃料正在开发中,但这些燃料在大规模应用方面仍面临较大挑战。

  综上所述,虽然航空燃料需求将不可避免地随着宏观经济波动而变化,但从长远来看,缺乏替代燃料和人口增长将有利于其长期前景。即使SAF的增长速度快于预期,它仍需要像今天的传统燃料一样通过油轮运输给终端用户。

  来源:Nikos Roussanoglou, Hellenic Shipping News Worldwide

更多 油轮市场  航空燃料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