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无人驾驶客船将于今秋首次亮相阿姆斯特丹

无人驾驶客船将于今秋首次亮相阿姆斯特丹

2021-6-23 8:54:29

  6月21日,荷兰Roboat项目联合开发者——阿姆斯特丹先进城市解决方案研究所交通顾问莫德∙卡安向卫星通讯社表示,沿航道运送乘客和货物的电动无人驾驶船将于今年秋天首次亮相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大约25%的面积是水,在荷兰首都大约有165条运河。现在它们被用于休闲娱乐,当地人喜欢划船、在水上举办派对,甚至住在“漂浮的房子”里。

  Roboat 项目为阿姆斯特丹的运河提供了更多实践应用。

  阿姆斯特丹先进城市解决方案研究所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已经开发了五年这个项目。 无人驾驶船将用作水上的士或公共交通工具,以及用于运输货物。 此外,他们将收集和运送城市垃圾。

  开发者认为,作为公共交通方式之一的自主水上的士系统将提高市民和游客的出行便利程度。

  卡安说:“2021年秋季,我们将在阿姆斯特丹首次公开展示全自动电动船。未来几年,我们将开发在市内使用的其他船只。”

  这些船只配备了远程控制的设备。船只还配备了导航系统,可以避免与其他船只发生碰撞并避开障碍物。

  根据开发者的研究,至2025年,在航道上运营的游船应实现零排放,并在未来几年实现所有船只使用电力推动,与柴油动力船只相比,这将有助于减少70%的温室气体排放。

更多 无人驾驶  客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