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这两家企业合作设计无人驾驶补给船

这两家企业合作设计无人驾驶补给船

2023-5-16 8:39:44

  阿布扎比石油公司ADNOC旗下的航运和海运物流部门ADNOC Logistics & Services(ADNOC L&S)已与法国SeaOwl在阿联酋气候技术论坛上签署协议,拟设计能够将车辆、设备和物资运送到海上站点的无人驾驶遥控船(ROV)。

  据称,由于ROV设计更轻更小,且无需配备船员设施,因此能够减少高达30%的碳排放。此外,智能自动化系统将优化航线和推进系统,进一步帮助ADNOC L&S实现海上脱碳,以支持阿联酋的2050年净零战略倡议和ADNOC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SeaOwl负责船舶设计和监督建造,并为航行许可提供便利。同时,SeaOwl将与BV合作,协助阿联酋海上运输事务部门获得必要的航行许可。

  ADNOC L&S介绍,这艘船长为55米的ROV将允许船舶通过卫星连接,利用自动化和自主导航技术从陆上控制室进行操作。该设计将利用人工智能系统控制推进、动态定位、远程通信和网络安全。

更多 无人驾驶补给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