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大雾锁江 九江港区海事多措并举保安全

大雾锁江 九江港区海事多措并举保安全

2014-3-27 16:35:53

  航运在线3月27日讯(王新英)2014年3月26日清晨,九江港区浓雾锁江,能见度不良,给船舶航行带来不安全因素,九江港区海事处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实施禁航,积极应对大雾恶劣天气。 

  当天早上,辖区江面大雾愈来愈浓,能见度不足50米。0630时,港区海事处第一时间发布九江港区水域禁航令,对上下水船舶和渡船全面实施禁航。值班员通过电话向黄梅横渡8号、9号渡船发布禁航令,并通知渡口盯防人员到渡口盯防。大桥办事处通过高频向过往港区海事处水域的上下水船舶发布大雾禁航信息,要求广大船员密切注意气象动态,及时就近选择锚泊扎雾,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确保船舶安全。浔阳执法大队加强现场瞭望,通过高频发布安全警示,提醒船舶不要冒雾航行,要选择安全水域进行锚泊,责成冒雾航行的“皖强胜2688”、“西马7号”、“新轮988”、“鸿发2号”轮立即选择安全地点抛锚扎雾。

  同时,处值班员加强电子巡航系统监控,实时关注辖区船舶动态,纠正船舶冒雾冒险航行违法行为,杜绝因大雾天气出现事故险情。

  当前正是大雾多发季节,九江港区海事处在九江大桥、九江二桥设立两个气象观测点,落实专人24小时密切关注天气,第一时间掌握天气变化,积极做好预警预控,保障恶劣天气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更多 九江港区海事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