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我国完成首单散货船海上液化天然气加注

我国完成首单散货船海上液化天然气加注

2023-8-25 13:04:45

  近年来,全球液化天然气船舶数量快速增长,我国液化天然气船舶加注产业快速发展。8月24日,在舟山港,国内首单港口外锚地大型散货船“船对船”液化天然气加注作业顺利完成,这标志着我国在液化天然气加注区域和船型多样化取得双突破。

  在浙江舟山衢山锚地,21万吨大型双燃料散货船库克山号,经过15小时的加注,完成2200吨液化天然气的加注。

  中石油国际液化天然气加注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建华:在锚地加注能够避免船舶往返港口,为航运企业节省船舶吨税、引航费、拖轮和靠泊费,丰富了船舶海上燃料补给的新模式,提高了海上加注的灵活性和经济性。

  随着国际航行船舶碳排放要求日趋严格,全球各大航运企业都在寻求绿色可替代能源,液化天然气动力运输船舶的数量随之骤增,加注需求持续走高。国际远洋液化天然气动力船舶通常航线较长,燃料补给的安全性、便捷性显得尤为重要。因此,国际航行船舶保税液化天然气供应服务是国际海事服务组成的重要部分,是衡量港口国际化水平和配套服务的重要指标。

  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武艺:为东北亚航行至欧洲、中东和澳洲等地区的LNG(液化天然气)船舶创建了远东国际航线的关键加注节点,国际航运的LNG(液化天然气)燃料船舶今后不必绕行进出中间港口加注,为船东和货主节省宝贵的船期和航程。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全球在运营远洋液化天然气动力船舶有346艘、订单达513艘。2022年全球新建液化天然气动力船舶订单占替代燃料船舶订单数的81%。

更多 散货船  液化天然气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