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升至四周高点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升至四周高点

2022-4-27 11:30:57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二升至四周高点,受海岬型船市场升势带动;巴拿马型船运价则连跌第四日。波罗的海整体干散货运价指数上涨48点或2.04%,至2404点,为3月29日以来最高。海岬型船运价指数上升166点或8.3%,至2169点,创逾个月新高。海岬型船日均获利上升1382美元,至17991美元。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下滑48点或1.6%,至2919点。巴拿马型船日均获利下跌430美元,至26273美元。超灵便型散货船运价指数上涨15点,至2714点。灵便型船运价指数上涨26点,报1564点。

  中国供应链瓶颈有所缓解供应链周转不畅扰动减少:物流周转不畅问题正在逐步缓解,公路货物流量指数环比上涨6.3%,国内公路货运量下降在10%以内。上海、吉林、河北等地区受疫情扰动较大,广东、湖北、陕西等地实现较好恢复。国内实施了多项措施保障货运通畅,下周运量有望继续回升。上海港外船舶数量和船舶在港时间本周已见顶回落。

  国际干散货运输运价提升需关注铁矿石发运增量持续性:海岬型船舶带动,BDI指数回升至2周最高。铁矿石发运量和租船量增加,带动运费整体回升。中国港口船舶规模增加,航速小幅提升。巴西粮食出口量好于去年,全球煤炭运输运距拉长,但铁矿石发运能否持续增加存疑。

更多 干散货运价指数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