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中联航运与中船黄埔文冲签订2艘2700TEU集装箱船订造合同

中联航运与中船黄埔文冲签订2艘2700TEU集装箱船订造合同

2022-2-15 15:08:41

  2022年2月15日,中联航运与中船黄埔文冲船厂签订2艘2700TEU集装箱船订造合同,并在广州港集团总部港口中心举行了签约仪式。

  广州港集团董事长李益波、副总经理宋小明,广州港股份副总经理郑灵棠,中船黄埔文冲船厂董事长向辉明、副总经理李晞,中国船级社广州分社总经理梁锋,中船贸易公司船海一部总经理阳宇,中联航运董事长兼CEO陈洪辉、常务副总裁丁伟及相关合作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共同见证了2艘2700箱集装箱船订造合同的签约。

  本次中联航运订造的为文冲2700TEU最新的环保型集装箱船,船长188.8米,船宽32.2米,型深17.2米,载重量34230吨。该型船装备了SCR系统(选择催化处理系统),达到了TIER III的排放标准和PHASE 3节能标准,减少了NOx(氮氧化物)的排放,并可航行于世界任何港口和排放限制控制区。同时,船舶还将加装了AMP(全负荷中压岸电接收转换系统),实现在港靠泊作业期间的废气零排放零污染,充分体现了中联航运“创造社会效益,做好环境保护”的企业使命。据悉,新船将入籍中国船级社CCS,并于2023年下半年陆续交付。

  此次订造2艘2700箱集装箱船,是中联航运继去年年初在黄埔文冲船厂订造4艘1900箱集装箱船后,与中船黄埔文冲的再次牵手合作,也是双方共同努力为国家外贸供应链长期稳定、六稳六保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的具体举措,更体现了双方以实际行动响应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水运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有关鼓励智能环保船舶、鼓励海运和造船企业建立互利共赢的长期合作关系的指导意见,具有积极的意义。近期,中联航运还订购了两艘文冲2800teu型的二手集装箱船舶,预计今年5-8月就会交船并随即投入航线运营。通过订造新造船、购买二手船和长短期租船的结合,中联航运不断优化船队结构,布局和兼顾当期市场和中远期市场,以期为客户提供长期、稳定和高效的服务,推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并为中国外贸供应链稳定和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中联航运将继续保持为您起航的初心,持续推进公司的运力升级计划,优化船队配置,力争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更高效、更稳定的航运服务。

更多 中联航运  中船黄埔文冲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