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红海电缆被断并非阴谋论?或因抛锚船只剐蹭所致

红海电缆被断并非阴谋论?或因抛锚船只剐蹭所致

2024-3-8 8:40:45

  红海区域的海底电缆在2月突然出现问题,3根电缆无故断裂,在国际上引发了一场“谁是凶手”的互相指责。

  以色列媒体坚称这是胡塞武装造成的破坏,但并未提供任何证据。胡塞武装则将矛头指向英国和美国。一时间,在红海有过行动的国家都被拖入这谭浑水。

  然而,这一堪比“北溪爆炸”的悬案可能并没有那么复杂,代表海底电缆运营商的国际电缆保护委员会称,现在其成员普遍认为,红海电缆受损是因为一艘货船在附近抛锚。

  2月底,红宝石号货轮运载着41000吨化肥经过也门西海岸时遭到弹道导弹袭击,船员们在抛锚后抛弃了该船只,导致其在电缆密集的海域漂流了两周,于上周末沉入海底。

  巧合的是,在该船只被抛弃的几天后,同一区域的海底电缆就出现了问题。国际电缆保护委员会因此认为极有可能是红宝石号在漂流时,其底下的锚无意刮擦到海底的电缆,从而造成破坏。

  正常情况下,船舶可以访问海底电缆地图来避免在这些区域抛锚损伤电缆,但由于目前的紧张局势,船舶显然也无法控制抛锚的时间和地点,这让海底电缆现在时刻处于危险之中。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红海电缆  船只抛锚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