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货船被抛石撞破,江水正上涨...

货船被抛石撞破,江水正上涨...

2023-6-6 14:57:41

  “当时我真是急死了

  恨不得抱着棉被下去堵水

  幸亏你们及时赶到

  再晚半个小时的话

  我这个船肯定泡水报废了!”

  5月31日凌晨,在高港船闸下游引航道入口处西岸边,“苏盐货85526”船主拉着交通执法人员的手,连声致谢。

  据介绍,当天零点刚过,泰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水上执法二大队值班人员接到一名船民的求助电话:一艘重载船舶突发漏水,现停在高港船闸下游处抢滩自救,水仍汩汩涌入船舱。情况紧急!值班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高港船闸停止船舶调动,随即携带抽水泵等救援器材赶赴现场。

  经了解得知,该船舶前舱在行驶至高港船闸附近时,被江边抛石撞破。虽然船舶抢滩成功,但此时正处于涨潮期,水位仍在快速上涨。一旦江水漫入机舱,损失巨大!执法人员一边安慰心急如焚的船民,一边火速协调高港船闸和附近商户送来两台大功率抽水泵,利用执法艇上的发电机接电,对被撞船舶的漏水前舱抽水。同时,他们又联系来专业水下作业人员,对船舶进行修补。

  凌晨0点40分,3台大功率抽水泵启动,前舱内的江水逐渐被排掉。

  凌晨4时,船舶前舱右舷两个被撞出的约20厘米的洞修补完毕。此时,船舶完全脱险。当天清晨,船舶自行过闸离开。

更多 货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