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沪东中华建造世界最大24000TEU级集装箱船入坞

沪东中华建造世界最大24000TEU级集装箱船入坞

2022-2-16 16:29:16

  人勤春早,起势提速。2月14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沪东中华建造的24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7号船在长兴造船2号船坞顺利入坞。这是公司虎年实现的第一个生产大节点,标志着这一全球最大型集装箱船建造进入全面提速新阶段,也吹响了夺取2022年经营生产任务的进军号。

  沪东中华手持该船型订单共8艘,同时在建7艘,今年计划交付3艘,由该公司自主研发设计。配备了混合式Scrubber脱硫装置,采用全球最新绿色环保、高效节能、安全可靠的设计方案,其独有的小球鼻艏、大直径螺旋桨和节能导管等装置,使船舶的快速性能和低能耗得到充分体现,是当前全球装箱量级别最大的船型。

  亮点突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沪东中华首次在24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上采用了气泡减阻系统和轴带发电机系统,成为该型船的两大亮点。

  气泡减阻系统不仅可有效降低船舶总能耗,而且可减少相应总量3%-4%的碳排放,一年营运可大致减少6000多吨。而采用轴带发电机能够降低燃油消耗,可以优化EEDI能效指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同时可以明显降低船舶的燃料费用,经济和社会效益可观。

  面对2022年大型箱船和LNG船倍增式的繁重生产任务,沪东中华以集团公司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未雨绸缪,精准施策,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生产准备和“稳用工、保生产、送温暖”等各项工作,春节上班第一周返岗复工率就达到了90%以上,为确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提升经济运行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撑。

更多 沪东中华  集装箱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